竞技风暴

国足京城备战东亚四强赛 集训日程缩水李蕾蕾解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中国男足备战月底在韩国揭幕的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地点昨天终于有定论。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表示,国家队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展集训和备战工作,而非原定的沈阳或青岛两地,时间从7月25日至7月29日。此外,中国足协联赛部昨日公布了调整后的足协杯赛程,原定于8月10日大连实德与深圳健力宝队进行的足协杯比赛将改为在7月24日进行。这意味着到东亚四强赛开幕时,健力宝队守门员李雷雷被罚停赛五轮的期限已过,他将极有可能顺利入选国家队出征韩国。

  国足集训日程缩水

  按原计划,国家队集训将在第15轮联赛结束后,也即7月22日开始集训。当时,足协方面考虑到沈阳与东亚四强赛的举办地韩国气候相仿同时也考虑过青岛距离韩国比较近,曾有意将国家队这次集训安排在沈阳或青岛。但由于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两队要备战9月份的亚冠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两队均希望将8月10日和9月上旬的足协杯第三轮的两场比赛、9月中旬的中超第21轮、第22轮比赛改期举行。经过考虑,中国足协同意了两队的请求并在昨天正式公布了足协杯第三轮、中超联赛第21轮和第22轮的比赛时间(附后)。足协这一调整导致了国家队集训时间只能往后推迟到7月25日开始,集训时间也只能从原来的8天缩短至5天。同时由于集训时间的减少,国家队只能选择在距离北京较近的香河基地集训,以便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备战。

  李蕾蕾受益赛程调整

  足协调整了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队的在8月和9月部分赛程后,深圳健力宝队主力守门员李蕾蕾得益不少。由于在第11轮联赛故意脚踢上海国际队球员王云,李蕾蕾被中国足协处以5场停赛。若没有调整赛程,李蕾蕾受罚期限未到,根本就不可能入选国家队;但目前赛程已调整,截至7月24日李蕾蕾的停赛场数恰好五场。换言之,届时李蕾蕾入选国家队不须再碍于足协的处罚条款。(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