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年后和平分手,维埃拉缘尽海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3 东方早报

  这回莫吉没有骗人,在他宣称尤文图斯肯定将签下维埃拉的24小时后,阿森纳俱乐部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根据昨日尤文官方网站宣布,阿森纳与尤文正式达成协议,法国中场维埃拉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登陆亚平宁,合同为期5年,周薪约9万英镑。

  维埃拉在海布里的9年职业生涯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从名不见经传到成为阿森纳的灵魂,身穿枪手战袍的岁月对维埃拉意义非凡。“当你在一个球队效力了八九年,像我这样,
选择离开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言语间,维埃拉似乎有些感伤,不过他也表示,“现在我不得不重新考虑我的未来,我必须乐观地接受这一变化。”

  谈及自己转会的原因,维埃拉否认自己与阿森纳之间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之所以要离开,我认为自己需要一个新的挑战。”1995—1996年间,维埃拉恰恰效力于意甲的AC米兰,当时他只踢了5场比赛,当时的教练也正好是现在尤文的主帅卡佩罗。

  对于维埃拉的离去,恩师温格也颇为感慨,“帕特里克(维埃拉)对于我们非常重要,他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和他之间存在着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他的离去对于阿森纳对于英国足坛都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现在,最开心的人莫过于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维埃拉将和埃莫森一同撑起意甲赛场最强悍的“腰”。阿森纳则是进行一次巨大的冒险,放走上赛季状态萎靡的队长看似迎来了重组球队的契机,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英超乃至欧洲赛场,失去灵魂的枪手能否依然维持强者的尊严,现在谁也无法回答。

  作者:早报记者 陈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