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暴突转上海联队拾“阶”而下 范志毅入选根宝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3 东方早报

  上海联队一度激化了范志毅等大佬与中邦的矛盾,但它也神奇地成为大佬与俱乐部间的“台阶”,尽管这台阶来得有些仓促,尽管这台阶或许也暗藏着另一场明争暗斗。上海联队名单公布范志毅入选徐根宝不来

  早报记者 董进宇

  昨天下午,上海足协正式公布了上海联队的具体名单。沪上名帅徐根宝最终宣布不参加此项赛事,联队主帅由涅波担任,成耀东、马良行任教练。与此同时,中邦态度突变,董事会决议撤消“双停”,并同意范志毅参赛。

  对于名单出笼的具体过程,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一再强调,无论教练、队员,都是在尊重球迷推荐、专家评议、俱乐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选择的。

  其中联队主教练的选择原则是,必须为现役球队主教练。在此前提下,哪支球队入选队员较多,就任命哪支球队的教练为联队教练组的主教练。涅波因此顺理成章地成为联队主教练。

  球员方面,足协遵从国际惯例,完全支持俱乐部的决议,对于俱乐部停赛的队员不予考虑,但在昨天下午14时左右,中邦俱乐部向足协传真了两份文件,宣布撤消范志毅等人的双停决议,并同意其参加比赛,因此,足协才把范志毅列入联队名单。此时,距离名单公布仅剩半小时。卢申强调,“之前的传言,或有关人士的口头说法,我都不管。我只看正式文件。”

  此外,足协本来拟请徐根宝参加联队的工作,并为此与根宝进行了直接交流,但根宝因崇明青少年基地工作繁忙无法脱身,因此决定不参加联队工作,对此根宝表示遗憾,同时对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歉意。

  张效瑞、申思等大家关心的球星,因为身体或平衡三条线人员关系的问题没能入选,对此,主办方表示遗憾。除此之外,名单基本囊括上海的所有优秀运动员,体现了“新老搭配、中外结合”的原则。

  以下为上海联队的具体名单

  领队:卢申

  副领队:秦国荣

  主教练:涅波

  教练员:成耀东、马良行队员:门将:虞伟亮、张晨

  后卫:杜威、卞军、李毅男、成亮、吴承瑛、赵作峻、黄振华、范志毅、吴伟超

  中场:肖战波、孙吉、孙祥、王珂、于涛、黄勇、王云、李彦、祁宏

  前锋:马丁内斯、谢晖、张玉宁、杜苹、阿尤、杨林中邦:他们不可能回一队

  早报记者 金恒

  对于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的“两停”处罚,中邦俱乐部昨天终于给出了一个说法。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同意了范志毅参加上海联队的请求。

  中邦董事长高立平为此向外界做出三点解释,“第一,三个人很长时间没有球踢,我们不想废掉这三个人;第二,我们处罚三人的目的在于整风,而不是整人,他们三个人通过不同渠道都对自己的错误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但是认识得还不够,所以中邦决定把他们下放到预备队继续反思;第三,上海联队的比赛具有社会公益性质,希望比赛能够起到正面教导作用,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至于三人会不会因为其表现重返一线队,高立平明确表示:“三人今年回一线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

  风暴过后,扬起鸡毛

  跨度10年沧桑的强风暴漫卷上海足坛,退潮时却又无意间将中邦的一地鸡毛轻轻扬起。

  “上海联队”以及类似全明星投票的“网上民选”,在中国足坛也是史无前例的创新,考虑网选的不成熟,主办方还做出了补充规定,那就是在尊重球迷意见基础上,还要综合专家评议以及俱乐部意见。一半民主、一半集权的创举终引纷争。

  拨云见日,其实联队风波的核心问题在于两人,徐根宝和范志毅。一个毫无实质价值的主教练虚名,竟然牵出根宝和申花一段尘封已久的恩怨,票选第一的老帅左右为难,最后还是“主动知难而退”,取而代之的是涅波,“由入选队员最多的俱乐部主教练任联队主教练。”这是一个相对合理的解决方式,洋帅出面省却了三名土帅的高下之争,当然,不伤和气肯定不是“国际惯例”。

  “国际惯例”用在了范志毅身上。两停加上联队,范志毅不意外地“煽动”了球迷,但道歉一事就显单纯,因为俱乐部在前天仍然按部就班的声色俱厉。

  然而,一上午的时间,伴着主帅问题迎刃而解,范志毅的参赛问题也不是问题了。一个月走不出八阵图,神奇力量却在几小时内带上海足球由“生门”而出,那股神奇肯定不是来自孔明岳丈。

  联赛风波告止,而“两停”并没有真正停止。俱乐部在形势突变之下,推出“下放预备队”的对策。料想三人不会容易就范,神奇力量能否再度降临,也是范志毅等人的希望所在。沪友中邦四点处理意见

  一、自即日起,原“停训、停赛”处罚终止,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名运动员下调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参加预备队训练,并参加除2005年中超足球联赛剩余场次以外的其他比赛。

  二、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名运动员享受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队员待遇,俱乐部可视其具体表现及教练员资格证书培训情况,考虑其转为预备队教练员的可能。

  三、在2005年7月31日前,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名运动员到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报到;若届时仍未报到的,视作自动离队,俱乐部将另行作出处罚决定。

  四、考虑到广大球迷对范志毅、申思等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呼声,俱乐部完全同意并将向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组委会正式致函,希望范志毅、申思等能进入上海联队,通过公益性比赛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通过向老大哥俱乐部队员学习,进一步倡导和发展城市德比精神。此次上海联队范志毅和马良行再度聚首,但他们很可能最终依旧各奔东西

  作者:早报记者 董进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