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冠军戒指难抢姚明光芒 小巨人迫不及待回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3 东方早报

  帕克的身影从姚明背后闪出来,“这位是NBA总冠军马刺队成员———托尼·帕克。”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中,主持人介绍道,而席地而坐的、来自北京特殊学校的小球员们,却自顾自地摆弄着相机和手机,镜头全部对准姚明。昨天,NBA“篮球无疆界”正式开营,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帕克,仍“闪耀”不过姚明。

  “你们问我羡慕他的哪一方面?是他漂亮的女朋友还是其他?”帕克这几天正和伊
娃沉浸在甜蜜的“旅行”中,而姚明和叶莉只能两地分隔,“一般吧。”简单的三个字从姚明口中蹦出,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做。

  首先是养好脚伤。“大概还需要四个星期。”不过,姚明已经有些等不及了,昨天下午,在为特殊学校孩子们传授篮球技艺时,姚明做了个三步上篮动作,脚尖轻轻一踮,将皮球“放”入网窝,可那些才10来岁的孩子们做起来就困难得多,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干脆将球直接扔到姚明怀中,姚明笑了,弯下腰将皮球还给他。

  和孩子们“玩”够后,姚明又同火箭队的训练总监迪安·库珀开起了玩笑,将皮球高高举在头顶上,然后跑到三分线外来个远投,不过他的三分命中率远达不到自己说的50%,皮球砸飞了。真正等待姚明的在后头,马上要征战亚锦赛了,“希望我们战斗力更强、精力更充沛……”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