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庆日为法国车手欢呼 本土冠军向阿姆斯特朗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5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大卫·蒙库提又给了法国人一个在7月14日欢呼的理由。在环法比赛从阿尔卑斯进入阳光的普罗旺斯省时,法国Cofidis车队的法国车手蒙库提夺得了法国本土车手在今年环法大赛上的第一个赛段冠军。法国另一支车队FrancaisedesJeux中的另一名法国车手凯萨落后蒙库提57秒,名列第二。

  法国国庆日的比赛没有顺着美国人的意思来,阿姆斯特朗在大部队中第41个冲过终点,落后赛段冠军足足10分33秒,但仍然排在总成绩榜首位。

  “真正的巨星今天休息了。”蒙库提夺冠后仍然对阿姆斯特朗心存敬意:“这个赛段属于最大胆的车手,而不属于最出色的车手。”

  本赛段正好处在阿尔卑斯山脉和比利尼斯山脉之间,最高级别的爬坡点也不过2级。车手们在两站艰苦的阿尔卑斯山地赛段之后终于得以有喘息之机。而周六他们又将进入比利尼斯山脉。

  但这对于那些绿衫争抢者们是个积攒冲刺积分的好机会。赛段开始之前,绿衫拥有者布南突然宣布退出。他在前一站的比赛中发生了一起碰撞事故,右腿护膝下方的一根动脉破裂导致失血过多而被迫退出比赛。他的退出使得挪威车手胡施欧福德登上了冲刺积分榜榜首,但他的领先优势远远不及布南,这使得绿衫最终拥有者的产生有了悬念。这其中,最有竞争力的当属欧格雷迪和麦克伊文。他们分别落后胡施欧福德19分和32分。

  而比赛前,还有一位选手黯然退出了比赛。那就是比利时人沃伊特,就在几天前,他还穿着黄色领骑衫。而周四,他坐上了回比利时的飞机。在前一站的比赛中,他因为发烧和呼吸道感染而落后了赛段冠军长达46分多,这意味着他在本次环法中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位置。瞿婧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