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澳两大游泳强国近身肉搏 罗雪娟领衔中国军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9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电第11届游泳世锦赛战鼓明日即将擂响,世界各路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冰球好手将聚集加拿大。这也是两大游泳强国之间的一次近身肉搏。澳大利亚由于缺少了领军人物索普,因此由“神童”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将掀强劲夺金风暴。

  许多游泳明星在奥运会后的一年选择了休息,例如澳大利亚鱼雷索普,雅典奥运会100米金牌得主、荷兰选手霍根班德五月刚刚进行了疝气手术,也将无缘本次世锦赛。不过也
有很多游泳明星选择征战世锦赛,例如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但无论如何,15天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赛的盛宴还是给人提供了一些新的精彩对决和新对手。

  菲尔普斯将无可争议地担任强大的美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尽管该队中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克洛克、佩尔索尔和汉森。其中,佩尔索尔是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世锦赛和奥运双料冠军,在本赛季已经重新书写了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作为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两个项目都输给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屈居亚军,本次世锦赛是他走出阴霾的最好时机。北岛康介也不容小视,他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夺得两枚金牌,但他只有卫冕一项冠军的资格,在日本国内的选拔赛中,他无缘参加200米蛙泳赛。

  在雅典奥运会上书写辉煌、打破4×100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的澳大利亚女队可能在本次世锦赛上继续强势。名将亨利将出战4×100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并希望在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道路上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名将罗雪娟将卷土重来力争卫冕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其他的女子项目也有强有力的竞争者——包括德国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皮埃特奇、波兰蝶泳选手杰德泽扎克和法国选手曼诺多。

  本届世锦赛将先进行七天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赛和水球预赛,此后进行游泳项目的比赛。本届杯赛首金将产生在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

  (张 帆)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