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晶晶罗罗领衔出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36 潇湘晨报
晶晶罗罗领衔出击(组图)
晶晶罗罗领衔出击(组图)
晶晶罗罗领衔出击

  第11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于7月17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举行,中国代表团派出了121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花游和水球4个项目的角逐。郭晶晶和罗雪娟分别是出征蒙特利尔的中国跳水队和游泳队最大的“大牌”,她们将率领中国水军在分量仅次于奥运会的世锦赛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郭晶晶:不做女皇只当凡人

  郭晶晶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囊括女子3米板单、双人比赛的两枚金牌后,升级为新一代的“跳水女皇”。在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她有可能摘下运动生涯的第五或第六顶世界桂冠,成为获得世锦赛金牌最多的跳水选手。可是她却简单地说:“没那么多花哨的说法吧,我从来没想过女皇、金牌之最之类的事情。我只要保持正常训练、正常比赛。无论是什么结果,对我来说,都很正常。”

  “我的训练情况不错,跳动作很轻松,力量也恢复得挺好。我向来都很稳定,这是我的长处,比赛中总能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八九不离十,很少有离谱的表现。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就不错了。我从来不要求自己超水平发挥,那要碰运气,10次比赛能有1次超水平发挥就算走运了。”郭晶晶说。

  女子双人3米板,与郭晶晶配合了4年的老搭档吴敏霞,到今年5月换了新伙伴李婷。对此,郭晶晶透露刚开始确实有点不习惯,不过近两个月来她们每堂课都会抽出时间进行双人配合训练。“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们两人的同步性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彼此熟悉后就找到感觉了。”

  出征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是老中青三结合,郭晶晶无疑是队里的夺金主力军,同时还得肩负着对年轻队员“传、帮、带”的责任。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