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我来带队08能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35 潇湘晨报

  克劳琛,一个充满了争议的名字。在最近两天在香河基地举行的中青队工作总结会议上,一个决定已经作出:中国足协不准备再聘请克劳琛作为未来08国奥队的主教练。北京时间14日晚10点,记者打通克劳琛在德国的手机,通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越洋电话完成了这次专访。克劳琛表示,如果让他继续带中青队,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关于08国奥队

  我想担任国奥队教练

  当电话接通时,克劳琛对于这个来自中国的电话还有些好奇,在确认了记者的身份后,他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记者:克劳琛先生,很高兴能够联系上你,请问你现在德国生活得怎么样?

  克劳琛:谢谢你的关心。我这一段时间一直呆在家里,和家人在一起,有时候出去野餐,主要还是在休息。但我并没有出去度假。

  记者:中国足协正在香河基地举行的关于世青赛的总结会议很可能产生一个决定:那就是中国足协将不会请你来担任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

  克劳琛(惊讶):是吗?如果消息确定的话,我感到很遗憾。

  记者:那从你的内心来讲,你是否愿意执教中国国奥队?

  克劳琛:我非常愿意,我喜欢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但选择教练是中国足协的事情,最后选谁要取决于他们。

  记者: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媒体上有很多你和中国足协之间不和谐的声音?

  克劳琛:我要说明一点,我和中国足协之间没有任何的问题,无论是和共事的教练们还是和足协的官员们。

  关于中青队

  有潜力,但还不够成熟

  中国青年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的三场胜利,打出了信心,也打出了克劳琛的底气。谈到这支队伍的时候,克劳琛指出:这支队伍还需要继续磨练,要懂得在逆境中仍然能够稳定发挥。

  记者:带中青队这么长时间后,你认为这支球队的优势在哪里?

  克劳琛:我看到了他们身后巨大的潜力,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在观看了我们的比赛后专门找到我,高度赞扬了这支球队的表现。他们已经开始懂得什么是现代足球,知道在比赛中作出正确的选择,并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去。如果让我来继续带他们的话,我们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去夺取奖牌。

  记者:他们的缺点是什么呢?

  克劳琛:这支球队还是喜欢打有优势的比赛。在陷入逆境的时候,他们的表现不够好,队员们容易紧张。这支队伍在连续作战的能力上还要提高。

  记者:现在你怎么看董方卓?

  克劳琛:我不想谈关于他的问题,这也是我和这支队伍之间唯一的问题。本报记者 季伟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