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人磨刀霍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晨报

  “我们来中国比赛就是要赢,胜利是我们惟一的追求!”西班牙人副主席格拉乌迪尔的话打消了所有球迷的疑虑。而西班牙人主帅米盖尔更是直接地表示,揭幕战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他们会像打巴萨那样亮出真本事。

  众所周知,巴塞罗那德比是世界足坛最为火爆的德比之一,上赛季西班牙人与巴萨的比赛,主裁判甚至在一场比赛内罚下了6名球员,惨烈程度可想而知。三国争霸赛之前,曾经
有球迷担心来南京参赛的三支球队会不会和其他来华的球队一样,把中国之行当成是一次短期休假。不过西班牙人队的到来证明三国争霸赛并非是一个鸡肋赛事。上赛季征战西甲的主力阵容里,除了还在休假的门将卡梅尼和已经转会的伊巴拉、罗德里格斯,西班牙人带来了他们的最强阵容!今夏刚刚加盟的三个球员科斯塔、约弗雷和里埃拉也都随队前往,而德拉·佩纳、塔穆多和波切蒂诺这些核心球员也都在来南京的名单中。

  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原本准备与南京媒体见面的德拉·佩纳和塔穆多这两位西班牙人队中仅有的国脚没有出席。组委会人士随后向记者解释,主帅米盖尔在入住金丝利喜来登大酒店后命令球员全部回房间休息,出席见面会的是米盖尔和副主席格拉乌迪尔。对于米盖尔来说,上赛季夺得西甲联赛第五着实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不过他却没有因此轻视此次争霸赛:“我们来到中国是代表西班牙人,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我们与费耶诺德的比赛和巴塞罗那德比一样!如果你不努力,无论在哪里都不会取得成功。”对于米盖尔来说,三国争霸赛不仅是西班牙人季前训练的重要部分,更是他试验阵型的最好时机,毕竟在欧洲赛场上,他们从来都没有与费耶诺德交战过。

  对于此次的中国之行,俱乐部副主席格拉乌迪尔表示:“既然来到了这里(中国),我们希望球队能踢出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要的就是赢球,把精彩的比赛奉献给中国球迷。”同时他也对中国球迷和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到中国的目的也是想亲近中国球迷,并争取更多中国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中国有广大的市场,俱乐部以后要和中国方面加强交流,不光是足球,包括商业等各方面都应该和中国进行合作。”当被问及西班牙人队是否会引进中国球员时,格拉乌迪尔幽默地回答:“有合适的球员我们当然会考虑,但价钱一定要合理。”

  萨维奥拉

  很快就成西班牙人

  晨报讯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米盖尔明确表示,他们将在两三天内签下阿根廷前锋萨维奥拉。

  赛季结束之后,西班牙人的阿根廷前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转投了马德里竞技,由于另一名前锋达尼也正准备离开球队,因此寻找前锋已经成为米盖尔最重要的任务。上赛季被巴萨租借至摩纳哥的萨维奥拉早已传出可能加盟西班牙人,米盖尔对于这桩交易似乎已经胸有成竹:“我们已经得到了萨维奥拉,他的转会费将在500万至550万欧元之间,也许再过两天我们就能签约了!”

  多米只认识孙继海

  晨报讯去酒店大堂的路上,记者在电梯口碰到了正要回房休息的西班牙人队后卫迪迪埃·多米,这个法国的黑大个慢吞吞地拖在后面,见到我们一咧嘴露出满口白牙。

  得知我们是来自晨报的记者,多米向我们一扬手:“Hello!”在利兹联和马赛都效力过的多米说的一口流利英语,这也让我们有了直接交谈的机会。第一次来中国,多米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甚至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多米承认自己对中国不了解,对中国足球也没什么概念,不过他知道在英国的曼城有一个叫孙继海的中国人,多米夸奖道:“Agoodplayer!(一个好球员)”

  7月17日多米就要和他的队友们迎战荷兰劲旅费耶诺德队了,多米对自己球队的胜利充满信心,不过他也对费耶诺德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费耶诺德是荷兰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我们必须认真考虑同他们的比赛。”(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