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氏幽默”无所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晨报

  说实在的,这样的采访,内容已经不再重要,大家更多的是体验一下姚明的魅力,再次见识见识“姚氏幽默”。

  经过NBA历练后的姚明显然比记者们更适应这种联合采访,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姚明不时用手势提示记者们让翻译把话说完再提问,而且提前询问了采访的时间长度。

  因为是一个非正式的提问,因此没有正规发布会的那种举手、抽中、再提问的烦琐过程,在场的记者想到问题就可以等待上一问题结束后,把自己的问题抛给姚明。没人能拒绝与聪明的人说话,因为和他说话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采访现场不时传来笑声阵阵。在他面前没人不遵守纪律,因为不遵守纪律就会被姚明阻止。

  在听不见问题的时候,姚明会侧过他的身子,动用他的大手要求记者大声一些,再仔细聆听问题。对于他可以回答的问题,姚明简单明了地给出答案,比如唐正东如果参加明年选秀,他需要速度更快一些。而遇到他为难的问题,在思考片刻之后,一个既顺水推舟又合情合理的答案跃然而出。有一个记者问姚明,火箭队现在最需要大前锋还是组织后卫呢。姚明一笑之后给出答案:这个需要问教练。而有人问他羡慕不羡慕坐在他右边的帕克,言下之意羡慕不羡慕人家的总冠军,姚明马上打哈哈地回答他右边坐的是考福尔。弄得那个记者只能解释是姚明右边的右边。姚明还不罢休,再问羡慕帕克的什么,是女朋友还是其他的,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作者:京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