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碧波风云之美澳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晨报

  美国和澳大利亚是当今泳坛的两大巨头,两队为争夺泳坛霸主地位已争斗了多年,在最近几年的交锋中,美国队都占了上风。但澳大利亚队绝对不会轻易服软认输,在即将进行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他们必然会为了挽回颜面而奋勇作战。因此,美澳争霸将肯定会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强的一道旋律。

  美国队的强势来源于“金童”菲尔普斯舍我其谁的神勇,而澳大利亚队的反击则源自
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2年前的巴塞罗那,18岁的菲尔普斯5破世界纪录、捧得4枚金牌的惊人表现震惊泳坛,随后,这位美国“神童”又以6枚奥运金牌闪耀雅典。而今,放弃了冲击世锦赛400米个人混合泳三连冠以及蝉联200米蝶泳冠军机会的菲尔普斯将肯定在自由泳的碧波里掀起无穷巨涛。除了菲尔普斯外,美国队其他猛将绝对也是星光灿烂,奥运会双料冠军佩尔索至今还拥有着100米、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100米、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也对这两项宝座觊觎已久。

  虽然,少了“大脚鱼雷”索普的澳大利亚男队实力上要大打折扣,但是“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绝对不会甘心让菲尔普斯独美,在200米、400米的自由泳项目中,他必将与菲尔普斯拼个你死我活。当然,澳大利亚水军若想与美国队一争高下,最主要的还得看女同胞们的发挥。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寸金未得对澳洲女将是一个极大的刺激,1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亨利、蛙泳名将汉森和琼斯都期待着在蒙特利尔重新证明自己。不过最让澳大利亚队信心十足的还应该是女子的几个集体项目,毕竟雅典奥运会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冠军队原班人马参赛的澳洲女将实力绝对超强。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