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不用唐正东为难尤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晨报

  不要说尤纳斯偏爱易建联,从唐正东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在攻守两端的优势和劣势非常鲜明。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用还是不用唐正东,的确是尤纳斯的一大难题。

  整个第一节,小唐都没有出现在场上。第二节一开始,小唐得到了机会。小唐上场后,新西兰的防守立即起了变化,本来在对付易建联上面他们坚持采用一对一防守,但对付小唐他们可是毫不犹豫地采用了包夹。面对两到三名对手的防守,小唐并没有蛮干,一个漂亮
的分球,帮助李楠投进了三分。随后,他又命中了一个跳投,让块头小一号的新西兰中锋毫无办法。

  但随即小唐就暴露出他在防守上退防不及时和篮下防守脚步慢的弱点。小唐内线单打不中后,新西兰队拿下篮板,立即发动了一次快攻,而小唐还在后面为刚才不进的球懊恼。新西兰抓住了小唐的弱点,将他们的中锋拉出来进行掩护和策应,多次打出突破分球的配合。多少次,小唐看着对手在自己的身后轻松上篮,而他只能伸伸手,起不到任何的防守作用。

  上半场小唐只打了4分多钟,拿下2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

  直到第三节还剩1分51秒时,小唐才再次获得出场机会,但坐了这么长时间板凳的他似乎失去了上半场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对同样的包夹不再能给外线传出好球,而是失去对球的控制。随后,他又在防守中两次漏人,接着又是进攻三秒违例,转眼间中国男篮已落后7分。

  第四节前半段,小唐发挥出内线的进攻实力,多次造成对方犯规。但最终还是被易建联换下去,坐在板凳上看着中国男篮完成大逆转。

  “如果姚明在,我们肯定会打得轻松一点,因为姚明在篮下拥有绝对优势。当然现在空谈这些没有意义,姚明还在北京养伤,眼下的比赛还需要队员慢慢去打,为亚锦赛积累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尤纳斯说。

  作者:林强国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