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芳雨三分绝杀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2 南京晨报

  晨报晋江15日电在今晚的男篮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凭借朱芳雨终场前0.1秒的三分绝杀,最终以6059一分逆转新西兰队。

  在朱芳雨此役所得的15分中,有四个是三分球,其中就包括终场前1分半钟内的两个关键三分。继CBA总决赛之后,朱芳雨又一次显露出关键先生的气质。

  终场前1分30秒,落后1分的中国男篮进攻,但孙悦传给朱芳雨的球却被对手断下,谁料新西兰队员没有抓稳这个球,尽管飞身到界外将球救了回来,却无法控制球的走向。于是,一个误打误撞,球又回到了中国队的李楠手中,当时身处三秒区内的李楠立马受到了新西兰队的夹击,他果断选择了将球分给三分线外守候的朱芳雨。朱芳雨扬手就是一个三分,5755,全场欢声雷动。

  暂停后,身处逆境的新西兰队进行了顽强的反扑,老将琼斯在底角命中三分,帮助新西兰队重新反超一分。中国男篮随后本有锁定胜局的机会,但莫科和张劲松的配合却出现了失误,张劲松虽飞身扑救,但无奈看着皮球滚出界外。看到这个场景,尤纳斯怒不可遏,全场观众也都发出了失望的叹息声。

  终场前13秒,琼斯利用突破造成易建联犯规,但幸好两罚只有一中,给中国队留下了一击制胜的机会。刘炜突破,横着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机会。时间在不断地流逝,6秒、5秒、4秒……刘炜最后看似无奈地将球传给了弧顶处的朱芳雨,新西兰队员忽地防了上来,但还是晚了一步,朱芳雨球已经出手。随着皮球应声入网,包括尤纳斯在内的所有中国队成员都兴奋地跳了起来,身为广东队队友的易建联冲着朱芳雨绽放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似乎二人又携手重温了一下登上CBA巅峰的快感。

  此役,中国男篮的进攻出现问题,全场命中率不到40%。易建联得到16分,朱芳雨15分,李楠10分。

  作者:林强国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