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身体堪忧硬挺着 游泳中心:夺金计划不能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11届游泳世锦赛的战鼓明日即将擂响。世界各路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好手将齐聚加拿大。然而就在此时,中国游泳队的最大夺金点、“蛙后”罗雪娟身体再度报警,前天一度两次被人搀扶出训练馆,着实让人担忧。

  前天下午4点,在游泳队的训练馆外,罗雪娟被一个人架着,一瘸一拐地往外走。当时罗雪娟一言不发,搀扶她的人也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训练的队员从

  泳馆中三三两两走了出来。几分钟后,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从馆里走了出来,但发动汽车后他并没有马上离开。大约15分钟过后,记者竟发现罗雪娟穿着一身便装,又从馆里走了出来。她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而搀扶着她的人增加到了4个。看到记者后,她马上推开旁人,独立行走起来,而旁边的人也挡住罗雪娟不让拍摄。随后,他们乘车离去。据张亚东介绍,在大约10天以前,罗雪娟一不小心将左脚踝扭伤。为了不影响备战世锦赛,游泳队对罗雪娟进行了封闭治疗,分别在她的脚上打了3针,在腰上打了一针,但没想到意外再次发生。打完封闭后,罗雪娟的脚部和腰部出现剧痛,吃止痛药也没有效果。张亚东介绍,这属于正常反应,一般人打封闭的反应期为96小时。昨天上午,罗雪娟终于进行了近一周来的首次水上训练。据悉她和教练张亚东及队友杨雨等人将于18日出征加拿大。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于罗雪娟的问题解释道:“每个人都会对封闭治疗有不同的身体反应,但罗雪娟是过敏体质,所以反应特别强烈。不过我们的夺金计划不变!”

  此前罗雪娟一直备受身体缺钾的困扰,但教练张亚东否认了这次受伤与缺钾有关。由于游泳世锦赛明天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罗雪娟的主项100米蛙泳预赛则是25日鸣枪,50米蛙泳于30日开始。她的伤势和打封闭之后引起的过敏反应为实现世锦赛三连冠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尚修堂说:“她几天不吃东西,也没有训练,对比赛肯定会有影响,具体影响有多大,现在谁也说不好。这要看她近几天的恢复和训练情况,但是我们的夺金计划不变,希望大家能够给罗雪娟和教练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毕竟在大赛前,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最需要的是静心调养,虽然没有所谓的‘封口令’,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少打扰队员和教练,让他们专心备战。”本报记者陈浩(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