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需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9 哈尔滨日报

  中国女篮在家里正和澳大利亚、俄罗斯队打得热闹,继哈尔滨站含恨得了亚军后,现在形势大好,只要再战胜俄罗斯队,就能拿到上海站的冠军了。

  但是,需要中国女篮头脑格外清醒的是:澳大利亚队有7名球员,即比一个首发阵容还多两人的球员,正在世界水平最高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美国WNBA中打球;而俄罗斯则有3人也在那里效力。

  当然,中国队也有两名最好的女球员在WNBA,一个是苗立杰,另一个是隋菲菲。

  不过,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球员在WNBA的作用显然都比中国球员重要,甚至重要得多。先说澳大利亚的7位球员,其中最优秀的是劳伦·杰克逊。她是2003年WNBA的MVP,目前在西雅图风暴队当首发大前锋。其次是也在风暴队的中锋巴特克维奇,以及凤凰城水银队前锋、今年意大利联赛的MVP泰勒。这3人都是澳大利亚队获雅典奥运会女篮亚军的绝对主力,而且年龄足可参加北京奥运会。这7名球员中,只有22岁、身高1米88的新人萨默顿上场机会不及苗立杰。

  俄罗斯队在WNBA效力的头号球手是巴拉诺娃,她曾当选1998年世界锦标赛MVP,现在年龄有些大,已经33岁了。但风暴队前锋沃多亚诺娃和2米03的斯太帕诺娃到下届奥运会时最多29岁。她们目前的上场时间,以及得分、篮板、助攻等技术统计,都明显比中国球员强。

  目前在WNBA效力的国际球员共计30名,涉及19个国家,除澳大利亚外,东欧球员最多。古巴没有球员在内。新华社记者 梁希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