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挑战者姚明》票房遇到挑战 姚氏微笑送给桑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挑战者姚明》票房遇到挑战姚氏微笑送给桑兰
图片说明:姚明耐心指导智障儿童

  据新华社北京电姚明年!不是明年!姚明纪录片《挑战者姚明》(即《姚明年》)昨日在上海公映。《挑战者姚明》全长89分钟,是对姚明在NBA第一个赛季的全纪录。姚明是整部电影的最大看点,本片于今年4月在美国首次公映。

  不过,这部片子在美国的市场反应并不好,票房收入只有26000美元,影评人说它并没有把焦点集中在种族和文化这两个方面。上海是姚明的家乡,但门票卖得依然很不理想。“门票卖得太差了,我们今天只卖出了两张,”一家电影院的服务员说。

  而姚明本人却无暇参加这部电影的宣传活动。昨日,姚明与托尼·帕克、纳克巴、考福尔和戴勒姆波特这些NBA球星一起参加了NBA“篮球无疆界”活动开营第一天的训练。而这项活动昨日最大的亮点就是下午的“特殊奥运会篮球训练营”,智障儿童们那一双双纯洁的眼神让一天都板着脸的球员们展开了笑容。

  从上午开营的拍照合影到媒体采访,姚明等人一直都没有过放松的表情。例行公事的介绍、展示,千篇一律的拍照、采访,根本不可能让他们兴奋。但下午,当他们面对80名来自西城区和崇文区的8至14岁的特奥会运动员时,他们立刻就变得和孩子一样纯真。

  昨日,组织者还特意安排姚明接受了在比赛中致残的前体操运动员桑兰的采访。姚明走到坐在轮椅上的桑兰面前,笑着跟她打招呼。旁边的工作人员看桑兰努力地仰着脖子,赶紧为姚明搬来了一把椅子。身高2.26米的姚明坐下来还是显得很高,但这时桑兰和她说话已经舒服多了。

  采访结束的时候,姚明送给桑兰一个难得一见的甜美的“姚氏微笑”,然后这个大个子很温柔地跟这个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小姑娘说了声再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