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造就中国女排克星意大利 职业联赛是成功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娟)1个月内3次战胜中国女排,意大利队似乎已经成了中国女排的头号“克星”。而从这3场比赛来看,意大利队不仅强攻凌厉,她们的快攻更令人防不胜防,尤其是两名副攻手安萨内罗和古伊吉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副攻都效力于郎平曾经执教的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

  在郎平的悉心调教下,诺瓦拉俱乐部在两年内一跃成为意大利女排联赛的冠军,安
萨内罗和古伊吉也受益匪浅,她们在快攻和小球串连上都有了很大进步。

  “郎平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她给意大利排球带来了很多有益的东西。”意大利队员一致认为。可以看到,意大利队已经摆脱了奥运会前人才断档的困境。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意大利成熟的女排职业联赛为国家队提供了大量新鲜血液。今后,意大利队应该是中国队不可小视的对手。

  今日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对手荷兰队。尽管已经连输两场排名第五,肯定与冠军无缘,但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绝对不容有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