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风光“无疆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姚明出现在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篮球馆,在他的身边还有马刺的帕克、76人的戴勒姆波特和科沃尔以及前队友现效力黄蜂的纳克巴,他们前来参加NBA“篮球无疆界”亚洲行训练营的启动,并亲自指导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青年球员。

  姚明自然还是现场的焦点,场下的51名球员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目光中满是憧憬。姚明也在其他NBA球星面前展现出了东道主的风采,表情轻松而且不时露出淡淡的微笑。自由采
访时间开始后,到场的近百名记者分别围住自己关注的球星,姚明当然又是磁场最强的地方。面对这种场面,姚明驾轻就熟,侧着头仔细聆听记者们的提问,并担负起了维持采访秩序的职责。

  “你羡慕坐你右边的帕克吗?”有记者问,大家会意地笑笑,帕克不但又拿到总冠军,而且带来了自己的新女友、漂亮的好莱坞明星朗格丽亚。姚明故意打岔:“右边?我右边是科沃尔。”记者只好再次确认方向。姚明这次说:“你指哪一方面?女朋友方面还是总冠军?”

  “都包括。”记者说。姚明轻描淡写地一语带过:“一般吧。”

  接下去的问题姚明回答得都非常简短,在说到有什么建议给明年参加NBA选秀的唐正东时,姚明说:“速度更快些。”至于“火箭队更需要大前锋还是组织后卫?”这样的问题,姚明更是直截了当地说:“这是教练决定的事情。”

  正式训练开始后,帕克、戴勒姆波特、科沃尔和纳克巴都下场一丝不苟地分组指导球员,帕克更是一度加入到年轻球员当中,把这当成了一次训练机会。而脚伤还未恢复的姚明只能站到场边,静静地看着自己的NBA同伴和小孩子们练得热火朝天。看了十几分钟之后,姚明提前离去,他出现在门口等车的时候还曾引起了球馆外球迷的一阵骚动,这让工作人员连忙把他“藏”了回去。

  今天下午“篮球无疆界”活动将移师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汇蕾学校,举行NBA社区传承计划揭幕典礼,该计划包括兴建一个“阅读与学习中心”和一个全新的篮球场,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将与姚明和其他NBA球员、教练一道出席。

  据《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