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98项431件都配备到位 黄金大奖赛大腕未到器材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国际级的田径比赛需要准备多少比赛器材?在昨天下午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海站组委会的碰头会上,工作人员讨论的内容足以让每一个“局外人”瞠目结舌,本次黄金大奖赛共需要98项、431件器材。这些器材都要达到国际田联规定的标准,在那些田坛大腕达到上海之前,这些高规格的器材必须全部配备到位。

  别小看跳高和撑杆跳高比赛中所使用的横杆,国际田联对它有着很高的标准。“国
际田联要求在比赛中使用碳素材质的横杆,而我们目前只有铝合金材质的。”碰头会刚开始,一位负责人就提出了第一个问题。经过组委会的打听,上海只有一家单位备有碳素材质的横杆,但是由于碳素材质的横杆十分容易断裂,物主并不愿意出借。“碳素横杆800元一根,我们要为撑杆跳高和跳高比赛各准备10根,既然借不到只能去买了。”

  从小学体育课就开始扔的铅球,每个人对它都不陌生,但是很多观众并不知道,在国际级的铅球比赛中,铅球的重量需要在比赛前被精确地检测。“以前我们的田径比赛,都是去食堂拖个磅秤,事先用砝码调一下重量就可以用了。”上海田径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国际田联要求用专业的体育衡量仪,也只能去买了。”

  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海站比赛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飞人刘翔在家门口参加的110米栏比赛。而110米栏的准备工作也十分繁复,组委会需要为这场十几秒时间的比赛准备120只栏,如果全部买新的,要花费5万元。

  为了节约成本,组委会决定使用“存货”,只不过,由于年代比较久远,“存货”大多发黄生锈,田径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会动用人力将它们擦干净,必要的时候全部重新上漆,以适应比赛的需要。

  “考虑到黄金联赛全程电视直播,要出现在那些特写镜头里的器材总不能锈迹斑斑的吧。”一位负责人笑着说,“我们的存货都比较有年代了,要整修的东西多着呢。”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