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无疆界活动在京开营 姚明:CBA应搞篮球无省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50 东方体育日报

  数十只篮球与木地板撞击的声音此起彼伏,回音激荡之中,左耳重听的姚明不得不屡屡把身子探前,以便听清接二连三抛过来的问题。昨天上午,亚洲“篮球无疆界”的开营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不过大多数媒体都是冲着开营式后的媒体采访时间而去。

  达勒姆伯特、托尼·帕克、纳赫巴、科弗……所有人都就座后,因故姗姗来迟的姚明才匆匆走到最边上的一张折椅上坐下,还不忘隔着科弗和老队友纳赫巴打个招呼。整个开
营式过程中,姚明始终坐在一旁,只是偶尔跟身边的科弗小声交谈几句,但“篮球无疆界”首次来到中国,却与姚明有着莫大的关系。

  NBA国际篮球运营部副总裁博哈妮女士是最早想到将“篮球无疆界”活动带到中国的人,她说:“一有了这个想法,我首先联系的人就是姚明,他对我的想法感到非常高兴,表示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这项活动是一大幸事。”

  这种高兴的感觉至少在姚明脸上看不出来,这也难怪,任何人每天要把同样的问题回答上十次,脸上也难得会有笑容。比如说,姚明这次又遇上了踝伤何时恢复的问题,不过他还是耐着性子回答“还需要四周”——这也意味着姚明肯定无法参加本月底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杯赛。

  谈到“篮球无疆界”这项活动本身,姚明的话就多了一些,他还半开玩笑地建议,如果CBA也在国内搞类似的活动,可以叫“篮球无省界”。姚明说:“NBA举办的这项活动对推进全世界的篮球发展很有帮助,我的队友穆托姆博也在非洲参加类似的活动。非洲是穆托姆博的故乡,他非常关心那里的公益事业。”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