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跤王争霸赛战罢第六轮 重量级高宇“四两拨千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15日消息,中国重汽杯2005中国跤王争霸赛第六轮在威海进行,16名选手捉对厮杀,决出胜负。

  最富有观赏性的是男子重量级的较量。天津高宇使用漂亮的动作以大比分战胜河北王彦龙,其中的第三局出现精彩一幕:王彦龙把高宇抱起离地,高宇顺势而上,转而用力扭身,一瞬间把对方摔倒在地。这一招引起观众的热烈喝彩,业内人士也纷纷赞叹:真正体现出
中国跤“四两拨千斤”、“借力发力”的精髓。

  男子其它级别的比赛,次轻量级天津李国梁战胜同门师兄纪本庭;轻量级,同为内蒙古苏乙拉图弟子的白音巴图和帕拉木扎布在轻量级比赛中相逢,前者表现出“誓夺跤王”的豪气和锐气,以绝对优势获胜;中量级,内蒙古宝音满都呼“腰似蛇行”,力克山东曹大伟;超重量级对决,双方攻防谨慎,相互牵制,最终天津王翾险胜内蒙古查干巴根。

  女子比赛,轻量级徐春燕、孙蓉均来自山东,最终孙蓉险胜;中量级,山东李稳稳遇到被称为“跤胆大”的北京张琴,虽技法占优,但赢得不“稳”;重量级,北京杨艳不负众望,战胜了实力不弱的山东好手陈才华。

  赛后,中国式摔跤发管委赛事管理中心主任王春荣评论说,选手愈战愈勇,“创造、超越、挑战”,出奇制胜的场面屡屡出现;全体人员竭尽全力“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跤坛大戏”,这也是冠名此赛的中国重汽集团的理念。

  到目前为止,跤王争霸赛已赛六轮。按照规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选手是在第一阶段淘汰赛中的胜者,共32人。第二阶段循环赛各级别决出的前两名,将与上届跤王进行第三阶段循环赛,决出新一届跤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