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 上海不败 河南不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3:05 中国排球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上海不败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上海不败
上海不败 河南不胜

  ——全国男排大奖赛次日赛况综述

  本报讯昨天下午,第二届全国男排大奖赛江阴站比赛进入第二日,江苏队虽然拼尽全力,但仍输给了实力强大的上海队,而河南队则继续不胜,以1:3负于浙江队。

  在江苏队和上海队的强强对话中,江苏队并没有派出老将卢卫中、周炜,而以陆飞、张晨等一批年轻队员出战,老练的上海队继续排出以队长徐文斐为首的主力阵容。江苏队和上海队争霸联赛多年,近几年都曾夺取过联赛冠军,而上海队贵为上届联赛冠军,实力自然不容小视,但江苏队从来不怕上海队,每次遭遇都能超水平发挥。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抓住江苏队防守不到位的弱点,以5:2领先。但江苏队的年轻队员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一口气连追4球,反以6:5领先。此后两队比分紧紧咬住,江苏队依靠4号位的强攻得分,而上海队则以出色的防守和调整攻还以颜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在1、2分之内。双方战成17平后,上海队丰富的经验使他们再也没有出现失误,连续拿下3分后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江苏队虽然连叫2个暂停也没有扭转战局,以22:25丢掉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一开始江苏队年轻队队员暴露了经验不足的缺点,网前重扣屡屡被上海队拦网成功,以1:4落后。江苏队随后进行了调整,几次找落点扣球均成功,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以16:12进入第二次暂停。这时江苏队年轻队员的气势已经上来了,敢下手且下手快,打得上海队防守队员招架不及,一直保持着4分左右的优势,陆飞以一个大力发球结束第二局战斗,将比分扳平。

  关键的第三局,江苏队依旧慢热,一开局以3:7落后,而上海队则体现了联赛冠军的实力,网前拦截到位,前场扣杀凶狠,以11:6领先江苏队5分,虽然江苏队一度迫近比分,无奈上海队的丰富经验使他们抓住了江苏队年轻队员的急噪心理,反而扩大了比分,在打了探头球后以25:16轻松取胜,再次领先局分。

  第4局江苏队很快进入了状态,一上来就以5:2领先上海队3分,但此时江苏队开始出现许多无谓的失误,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拿下1分后,1个失误就轻松送给对手1分。江苏队曾先后出现2次二传后无人扣球和5次发球下网的失误,勉强凭借网前强攻咬住比分。两队战成16平后,上海队的丰富经验又使他们控制住了局面,连拿5分,并最终以25:20战胜江苏队,取得本站比赛的2连胜。(刘晓文/王琰摄)

  CVA编辑 2005-07-15(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