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著名篮球教练邱大宗昨天做客扬子QQ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22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著名篮球教练邱大宗来到了扬子晚报,参加扬子QQ吧和球迷聊天的活动。在电话中,球迷向邱大宗提问了千奇百怪的问题。而一向善于言谈的邱大宗也一一给予了解答。

  有位女球迷打电话来,问:“您的身高不是很高,只有一米七五,但您当运动员时可以扣篮,您的弹跳力是天赋还是训练出来的。”对于女球迷提出这样的问题,邱大宗感到很
意外,不过他还是认真做了解答。“第一,好的弹跳力肯定是父母亲给的。第二,自己也喜欢这种腾空的感觉,做一些弹跳的训练,虽然方法不是很先进,这肯定需要一定的天赋。

  江苏的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南钢队,有球迷问:“这次国家队把胡雪峰和张成排除在外,您是怎么看的?”邱大宗说:“胡雪峰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断球,篮板,得分都相当优异,唯一的缺点,我在南钢带队的时候也常常跟他交换意见,跟雪峰曾经有一次到新街口买书,我看完后就把书给他看,书名叫《领导者的弱点》,胡雪峰在篮球方面有他自己的见解,唯一的弱点就是‘太乖’,过于内向。张成被淘汰主要是年龄的因素。”

  “您这次来和南钢队有关系吗?能不能再度出任江苏南钢队的教练?江苏南钢队离总冠军有多远?对南钢队的外援建议。”

  对于这样的问题,邱大宗说:“这次来,我想单纯的就是推广篮球,受到一个中心的邀请,目前并没有跟南钢队联系,我也很怀念大家,我也一直在关心这支球队。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能不能再度出任江苏南钢队的教练,我不敢回答,谢谢你的好意。”

  “中国篮球流行请外教,外教跟中国本土教练有什么不一样?”

  邱大宗说:“一、生活习惯不一样,我很早就担任教练的工作,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学术上的收集,包括训练能力和学术上的,学习解剖学,心理学,电脑行政工作等等,了解企业管理,球队的管理和公司及饭店的管理是一样的,要了解组织管理这一块。我学习的环境不一样,韩国的总教练,学习过日本的教练,个人喜欢在学术方面做很多的资料收集。不管在球赛当中还是训练期间,都必须去收集资料,教练的工作很广泛,错综复杂,提到的想到的都跟教练有关系,球员的营养,球员的受伤都关乎到教练,我们还要了解球员的心态,所以要知道心理学。”在被问及对南京的看法时,邱大宗表示:“我喜欢南京,我觉得南京整个环境很好,是个脚步不快,非常适中,适合居住的城市,南京人很有礼貌,对学习新的东西也非常能接受,南京有美女,美食,有古城的风貌,也有现代的气息。”吴宏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