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险胜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四国女篮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昨晚进入第二天,中国女篮在领先13分的有利形势下,末节被澳大利亚队的全场紧逼逼乱了阵脚,所幸姑娘们最终顶住了压力,以60比55获胜。

  中国队昨役前三节的防守很有压迫性,使澳大利亚队很难组织起顺畅的进攻,比分上中国队一路领先,并以47比34结束第三节之争。末节一开始即风云突变,澳大利亚队的全场
紧逼防守把中国队逼乱了套,中国队的频频失误给了对手反击之机,尽管主教练马赫在场外又是大声喊叫,又是请求暂停,但中国队依旧稳定不住情绪,居然6分钟1分未得。澳大利亚队则打出9比0的高潮。虽然澳大利亚队投篮命中率不高,但士气骤起,几次把分差缩小至4分。最后4分钟,中国队终于止住了颓势,张晓妮的篮下强攻和叶莉的罚球巩固住了胜果。

  此战澳大利亚队的格瑞玛砍下当场最高的19分。中国队张晓妮取下12分,叶莉和任蕾各得10分。主教练马赫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精神不够集中,拼抢也不够积极,对澳大利亚队的紧逼防守不太适应,因而失误太多,尤其是第四节。此外,中国队远投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全场18投仅3中。中国队在抢篮板上以41比33压倒了对手。

  昨晚,古巴队也采用紧逼防守遏制住了俄罗斯队的进攻,以63比62险胜。中国队今晚与俄罗斯队再度交锋。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