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总局官员表示:中国近六成体育场馆闲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竞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郭敏指出,目前中国全民健身运动还存在几大不足。

  郭敏说,首先,目前中国全民健身运动城市和乡村发展不平衡、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极大地影响了全民健身的均衡发展。

  其次,场地设施欠债太多,还存在很大缺口。去年进行普查的结果显示,全国90多万个体育场馆,开放和半开放的体育场馆只占总数的41%,没有开放的要占到59%。

  第三点,社会体育指导员仍然是发展的重点。郭敏说,到去年年底社会体育指导员已经达到43万人,但是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

  第四点,中国在全民健身方面的理论研究、法规建设、宣传等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应进一步采取措施,良好的理论、法律、宣传氛围。最后,郭敏还表示全民的体育意识还有待增强,消费观念有待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育场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