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她从美国来上海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6 新民晚报

  ——记一位被队友称为“方轮盘”的女士

  在新民晚报“九城置业”斗地主大奖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几位牌手把裁判员叫来,指着一位年轻的女士用上海话说:“她斗地主的水平这么臭,怎么能来报名参加比赛呢?”接着就话说得一个比一个难听。裁判以为那位女士脸上会挂不住,赶紧制止,但那位女士却一脸茫然。

  原来那位女士姓林,是四川人,上海话一句都听不懂。她本来随丈夫在美国陪读,一个多月前丈夫刚来上海工作,她也跟着来上海了。

  林女士还是来上海后在网上才学会斗地主的。因看到新民晚报上有斗地主比赛的消息,纯粹是出于好奇,她也试着来报了名。由于这次比赛是四人团体赛,大会便把林女士与另外三个互不相识的“散户”共同组了队。

  因为林女士的水平十分初级,因此第一轮比赛她一个人就负了37分,幸好另外三个“散户”水平不错,这个凑合起来的队第一轮还晋了级。

  面对三个“队友”的指责,林女士虽然听不懂上海话,但从他们的表情上知道是埋怨自己。于是林女士很真诚地说:“对不起,我连累大家了。”这一句话就把三个大男人说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于是他们纷纷给林女士出主意说,斗地主水平不高,最好不要当地主而当农民,要输也有另外两家陪着你。然后还现教了林女士许多当农民的基本诀窍,让林女士听了频频点头。

  第二轮比赛这位林女士果然12副牌副副都当农民,竟然还挣了6分。比赛后一结账,林女士的6分还派上了用场,他们队又胜了。这下把另外三位队友喜得眉开眼笑。

  就这样,林女士的队不但以三连胜的战绩晋升复赛,而且上周又下一城,挺进了32强。三位男士都说:“第一轮比赛后,我们都以为自己队是三个轮子拖一个方轮盘,肯定不会有戏了。没想到林女士牌技虽然不高,但她还挺有运气。现在这个结果当时我们连做梦都想不到。”

  学“斗地主”才一个多月的林女士成了比赛场上的传奇,但她能走多远呢?申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