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攻没威力拦网拦不住 中国女排完败给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以0比3负于意大利队,遭遇两连败,基本失去了蝉联冠军的可能性。中国队本赛季同意大利队交手3次,全部败北。

  中国队失利的比分是16比25,21比25,22比25。

  意大利女排是一支技术相对全面的球队,强攻能力不如古巴、俄罗斯,但快攻技术
已经赶上了亚洲球队。意大利队不仅技术全面,拦防体系也相当成熟,防守反击时讲究速度。

  前两局,中国队糟糕的一传束缚了快攻战术。相反,中国队根本无法遏制意大利队的进攻,森托尼三米线外的后排攻屡扣屡中。事实上,对中国女排而言,要想遏制对手的强攻只能通过加强集体拦网来解决。但前两局,中国队的拦网只得了非常可怜的一分。没有拦网就没有防反,中国队失败在所难免。

  第三局,中国队慢慢进入状态,12平、18比19。但关键时刻,意队的拦网再度奏效,安萨内罗封死了张萍快攻。意大利队将比分锁定为25比22,落三局击败中国队。

  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休战。中国队最后3场的对手是荷兰队、巴西队、日本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