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封闭引起过敏反应 罗雪娟今日开始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奥运会女子蛙泳冠军罗雪娟15日上午终于进行了近一周来的第一次水上课。

  本来想让脚踝的伤势尽快恢复而打的封闭,没想到反而引起身体的过敏反应,罗雪娟这几天来为此吃不下饭,倒是吃尽了苦头,还停止了训练。

  大约10天前,罗雪娟在训练结束后准备乘大巴回宿舍,没想到路面不平,罗雪娟一不小心踩上了一个坑,左脚踝崴伤了。她坚持练了两天,可伤势恢复得很慢无法保证训练,加上担心会影响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只好采取积极疗法--打封闭。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游泳队在4天前对罗雪娟进行了封闭治疗,分别在脚上打了3针,在腰上打了1针,没想到罗雪娟是过敏体质,脚部和腰部剧痛,还有强烈的肠胃反应,吃止痛药都没有效果,连续两、三天吃了东西就吐。

  “每个人都会对封闭治疗有不同的身体反应,但罗雪娟是过敏体质,所以反应特别强烈。人要是几天不吃饭,体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尚修堂说。

  由于游泳世锦赛将于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罗雪娟的主项100米蛙泳预赛则是25日鸣枪,50米蛙泳于30日开始。她的伤势和打封闭之后引起的过敏反应将为实现世锦赛三连冠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

  望着刚结束水上训练课从游泳馆里缓缓走出的罗雪娟,尚修堂说:“她几天不吃东西,也没有训练,对比赛肯定会有影响,具体影响有多大,现在谁也说不好。这要看她近几天的伤势恢复和训练恢复情况,但是我们的夺金计划没有变。”

  尚修堂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给罗雪娟和教练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毕竟在大赛前,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最需要的是静心调养,虽然没有所谓的‘封口令’,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少打扰队员和教练,让他们专心备战。”

  罗雪娟计划与教练张亚东及队友杨雨等人于18日出征加拿大,是中国游泳队第一批出发的成员。除了罗雪娟的100米和50米蛙泳,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冲金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