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半程联赛盘点:于根伟最佳 低估一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28 城市快报

  美国作家贝辛格并不为人熟知,但是他写了一部伟大的作品———《FridayNightLights》,该书在1990年出版,曾经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15周之久,被美国最受欢迎的体育杂志《体育画刊》列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故事之一,2004年该书被拍摄成同名故事片,中文译名为《胜利之光》。这个中文名恰如其分地体现出了电影中伟大的胜利信念,这种信念从今年天津泰达上半程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端倪。

  [最佳主角:于根伟]

  进入职业暮年,仍然在场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甚至上半程只缺席一场联赛。让人吃惊的是,于根伟在今年重新焕发了战斗力,上半程甚至有8个进球,对于老将来说相当不容易。在进球精彩度方面,于根伟仍然在展示着自己的脚法,在客场出战青岛、国际和冠城的3场比赛中,于根伟的进球让人感叹。

  [最佳配角:韩燕鸣]

  几乎都是被刘春明在下半时换上,韩燕鸣用自己的表现给自己创造着机会。只要有韩燕鸣在场,于根伟的能力就能得到最全面的发挥,毫不夸张地说,“于韩配”是最值得期待的组合。从某种程度上说,韩燕鸣用自己的灵气弥补了身材不足的弱点,谁都不会忘记他“马赛回旋”的过人动作。

  [最被低估角色:王军]

  对于这员老将,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不过在王军替代穆恩古尼首发后,天津队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成绩,足以让批评者闭上嘴巴。勤勉的王军干着场上最累的粗活,天津队中场从来不缺乏指挥进攻的球员,从这点来说,王军让中场更加完美。

  [最佳摄影:主场3∶0胜武汉队]

  此前武汉队取得了七连胜,这场比赛吸引了所有媒体的关注。天津队依靠吴伟安的进球和张烁的梅开二度,以3∶0干净利落地将武汉队八连胜的梦想粉碎。让人赞叹的是,天津队无论个人技术还是整体发挥都让对手无话可说。

  [最佳剪辑:于根伟对垒国际时最后时刻进球]

  当上海国际马上就要赢得比赛的时候,于根伟在最后时刻爆发了。后卫线大脚长传前场,毛彪巧妙地做球,于根伟禁区前沿外脚背劲射破门。这个球精彩之处在于于根伟重压之下的激情释放,无论脚法还是突然性,这个进球都可圈可点,足以让人长久回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