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不是真正的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08 今晚报

  俗语说,事不过三。但是昨天当中国队第三次面对意大利队时,仍然败下阵来,而且又是一个0比3。从中国香港站预赛到总决赛,短短5天内连续两次完败给对手,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作为对手,意大利队应当最有资格对中国队作出客观的评价,从意队教练到队员,一致认为:这并不是中国队的真正实力,中国队一定是出了一些问题。

  本赛季第三次战胜中国队,志得意满的意队主帅博尼塔在中国记者面前也特别能挺起
胸脯,这位面相和善的中年教练中肯地评价道:“中国队这场比赛完全没有体现出实力,特别是第一局完全不在状态,让我们大比分获得领先,第二局她们的心态还是没有调整好,影响了发挥,没有很好地把握比赛节奏,第三局中国队才找回一些感觉,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但我的队员表现得更出色,能够连续两场以3比0战胜中国队我感到非常满意。”面对各国媒体,博尼塔侃侃而谈,他认为,快攻应是中国队的特点,但是这几场比赛以来,中国队并没有打出漂亮的快攻。随后,意大利某家电台又拉住他进行专访,博尼塔欣然应允,对着话筒用别人完全听不懂的意大利语一直说了十几分钟。

  意大利队二传手、队长罗比安科也是世界排坛公认的美女,长发飘飘的她看来比秩序册上的短发造型更美丽几分,她告诉记者,相比于中国队的心态失衡,意大利队则是以一颗平常心来迎接本场比赛的,“我们尽力去忘掉上周曾战胜过中国队,以一颗平常心来再战中国队,所以我们能表现得更好,此外,我认为我们的队伍如今已有了很大的进步,目的性更强地去打每一场比赛,因而能打出高水平”。心态平稳方能取胜,来自亚平宁半岛的靓妹们给中国女排姑娘们好好上了一课。(本报仙台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