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左旋肉碱脂肪燃烧因子 公认安全无毒用于减肥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53 中国体育报

  爱美的女性,为了塑造窈窕、婀娜的身材,宁愿长时间的忍饥挨饿,节食减肥。这样虽可以暂时减轻体重,但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得不偿失。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燃脂类营养素“左旋肉碱”。它可以刺激新陈代谢,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体内脂肪含量,减轻体重,是一种很理想的不用节食,不乏力、不腹泻的减肥方法。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证实:脂肪燃烧只能在细胞线粒体内进行。可是,脂肪的大分子很难穿透线粒体膜,所以无法保证脂肪持续、大量的燃烧。要想让脂肪顺利进入线粒体,就必须有一种辅助酶的参与,那就是左旋肉碱。

  左旋肉碱是“类维生素”的营养素,它参与人体的许多代谢过程,是体内脂肪氧化代谢的必需物质。左旋肉碱的来源有两种:一是从膳食摄取,以肉类和乳制品最丰富,蔬菜、谷类和水果极微或无;二是内源性合成,在人体内,赖氨酸、蛋氨酸、烟酸等物质可合成少量的肉碱,而一般人只能从膳食中吸收50毫克。红肉及动物产品是左旋肉碱的主要食物来源,为使身体达理想的健康状态,每日膳食应含不少于250-500毫克的肉碱。

  在人体内,左旋肉碱就是像一个勤劳的搬运工,将脂肪酸从线粒体膜外搬运到膜内,进行β-氧化,以促进脂肪燃烧并为机体提供能量。在运动时,左旋肉碱能帮助身体燃烧脂肪,降低体重,同时提高运动时的能量、耐力和运动成绩。此外它还有助于减少乳酸堆积,增强机体活力,缓解疲劳,减慢人体的衰老过程。可以说,左旋肉碱是一种优质的减肥活性物质。左旋肉碱结合有氧运动,效果更佳。

  1993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专家委员会认为左旋肉碱是“公认安全无毒”的。目前左旋肉碱已被瑞士、法国、美国及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为法定的多用途营养剂。在欧美发达国家,以左旋肉碱被制成运动食品、减肥食品、婴幼儿奶粉等食品及种类众多的保健食品。(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