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祝福中国竞技健美操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53 中国体育报

  这期报纸付印的时候,中国健美操队已经结束了在北京的集训,正在更为湿热的江西做世界运动会前的最后热身。在那里的国家健美操培训基地,有国内屈指可数的竞技健美操专用地板,而此前他们就是在北体大体操馆的地毯上摸爬滚打,一遍遍演练着“降龙十八掌”的。

  去年世界锦标赛,中国健美操队的六人操项目获得了季军,首次登上世界领奖台,
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前,同样是为了适应场地,六人操集训队在长沙每天要等全国锦标赛当天的比赛结束后才能踏上标准地板,开始一天的训练,经常是在深夜十点。

  采访竞技健美操是从去年五一的全国锦标赛开始的,转眼一年过去了,从深圳到济南,再到北京,那些曾经陌生的面孔如今已经再熟悉不过。经常有人问我是负责什么项目的体育记者,“我是跑群体的,负责健身和户外运动”这是我一贯的回答,而这之后我总要加上一句,“竞技健美操这个项目归我管!”每次说这话时,我心中充满了骄傲,还有一份独一无二的挂念。虽然它还是非奥项目,虽然队员的辛苦训练和教练的排兵布阵与其他项目并无两样,但在我心中,竞技健美操就是我全部的竞技世界。

  记得年初参加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开业晚会,舞台上流光溢彩的健身表演很是热闹。看着那些或肌肉结实或身材健美的健身教练,我的思维却瞬间跑出去好远,突然想到了在北京的冬日黄昏依旧在体操馆中苦练的那些寂寞的身影。从事竞技健美操的人们啊,的确是选择了一条相对艰苦而孤独的路,而他们走得是那样坚定并无怨无悔。

  再过几天,中国健美操队员们就要从北京出发奔赴德国世界运动会,正式踏上向冠军冲击的道路。他们到达北京休整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去年的这一天,我正在深圳采访竞技健美操精英赛,也是和这些队员在一起,这也许就是我与健美操的缘分吧!

  在今年的生日那天,我将把对着生日烛光许下的惟一愿望,献给中国竞技健美操队。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但我相信在每个热爱健美操的人心目中,这惟一的祝福不言自明。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