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两点意见回应范志毅:俱乐部从未说过他踢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昨天上午,范志毅将一封道歉信传到了中邦俱乐部,他原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这次表态获得俱乐部的谅解,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接到这封传真信件之后,中邦俱乐部立即作出了强力回击,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异常坚决地表示:“第一,对于范志毅那封根本不能算做检查的信件,我们俱乐部绝对不会接受!第二,范志毅没有资格参加即将在上海举办的这次国际足球锦标赛,这并非我们俱乐部的错,责任完全在他自己!”

  我们不接受他的道歉

  记者:今天(14日)上午,范志毅已经通过书面形式向俱乐部道歉,请问您有没有收到一份这样的东西?

  黎家信:我们是收到了一份范志毅发来的东西,但是在我看来,这绝对称不上是一份正式的检查或者检讨,而在看了这份东西之后,我们俱乐部也认为范志毅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根本就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东西写得太肤浅了。

  记者:因为我们外界并没有看到这份东西,能不能简单地介绍一下?

  黎家信:首先,这份东西根本就不是检讨的样子,也许是因为传真不是十分清晰的原因,在台头上我根本看不清楚是写给谁的,但是肯定不是写给我们俱乐部的,而是写给某位“俱乐部董事”的,因为我只能从台头上看清一个“董”字,至于是高董还是什么董我就看不清了。另外,他的道歉信写得非常简单,在所有文字中,只有一句“我对自己参加商业活动表示歉意”,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封信从头到尾有关能够和道歉扯上关系的只有“歉意”这两个字。所以,我们俱乐部认为他完全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记者:但是俱乐部当初在处理范志毅的时候,不就是将他参加商业活动作为原因的吗?既然他现在已经就这个问题提出了道歉,为什么俱乐部还不能接受呢?

  黎家信:不是,参加商业活动只是我们处理他的原因之一,我们那份处理声明写得非常清楚,他还违反了一系列的队规队纪,但是在这份东西中,有关这些问题他只字未提,所以我们认为他的检讨非常不深刻。

  记者:外界都在传范志毅是因为和假球牵扯上了关系,才遭遇俱乐部的两停处理,是不是因为他没有提到这方面的问题。

  黎家信:从开始到现在,我们俱乐部从来都没有说过范志毅踢假球,至于他的其他一系列问题究竟是什么,我想范志毅心里非常清楚,关键在于他自己能不能认识到,并且就此作出深刻的检查和检讨。

  记者:那么他有没有和俱乐部当面谈过这个问题?

  黎家信:昨天晚上(指13日晚上),我曾经接到过他的一个电话,我们就一些问题交流了看法,我也将俱乐部的要求仔细和他说明了,但是我想我们的这次谈话并没有起到效果,这一点从他今天的这封所谓道歉信上就能看出来。

  不让他参加上海联队

  记者:本月底,上海将组织一支联队参加国际足球锦标赛,目前范志毅在网上投票中人气非常高,请问俱乐部对此有何看法?

  黎家信:对于这个网络投票,我感到非常不可理解,目前范志毅正处于我们俱乐部的停赛期间,他根本就没有资格作为候选人。在我们处理范志毅之前,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向上海市足协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汇报,也得到了他们的同意,我想他们也没有理由忽视这一点。

  记者:但范志毅现在毕竟已经上了候选人名单,并且得到了很多上海球迷的支持,难道俱乐部就这样硬是不让他参加比赛?

  黎家信:不是我们俱乐部不让他参加,而是他根本就没有资格参加。我想出现这个结果问题不在我们俱乐部,而在于这次比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他们知道范志毅的情况,在制定候选人名单的时候,他们为什么不征求我们俱乐部的意见?将一个根本就不可能参加比赛的队员加入这份名单,他们不是在愚弄球迷吗?

  记者:但是球迷真的非常希望能够看到范志毅出现在这次比赛的赛场上,难道俱乐部就不能网开一面?

  黎家信:这个问题不在于我们俱乐部,而在于范志毅本人,我们俱乐部会严格按照自己的规章制度办事,做到“执法必严”,如果我们这次网开一面,我们还怎么有能力管理其他的队员!

  记者:那么也就是说范志毅不可能参加这次比赛了?

  黎家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了!

  记者:那为什么范志毅能够参加在香港组织的那次比赛?

  黎家信:他参加那次比赛同样没有得到我们俱乐部的允许,并不代表中邦俱乐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