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赢怕输还是输 三负意大利心态状态显疲态 女排无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3 新闻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0∶3不敌意大利,这是她们今年第三次输给对手;这样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遭遇两连败,夺冠希望渺茫。主帅陈忠和说,我不知道队员们为什么那么着急,每个人都想打好,但又不知道怎么才能打好。

  晚报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3不敌意大利女排,昨天在日本再度遭遇意大利女排。本想有复仇一战,可不想还是以0∶3再负对手,三局比分为:16∶
25、21∶25和22∶25。这样,中国女排在今年已是第三次负于意大利,并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遭遇两连败,夺冠希望渺茫,陈忠和的脸上不再有微笑。

  比赛中,陈忠和站在场边眉头紧锁,不住地摇头。

  球队在第一局完全失去了控制,13∶2,意大利女排一上来就给中国女排一个下马威,陈忠和不得不在开场不久就叫了两个暂停,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了往日标志性的笑容,在和队员们安排战术的时候,陈忠和由于过于激烈脑门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为了安抚自己的情绪,等队员们上场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兜了个圈。但是全奥运会夺冠阵容还是没能拯救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崩溃的势头一直持续了一小时零三分钟,最终以0∶3告负。

  关于这场比赛,陈忠和分析认为,第一局是集体失常,完全找不到感觉,随后一攻逐渐有所好转,但在拦防上毫无起色,尤其是意大利队在4号位费奥林和2号位森托尼的进攻让中国队毫无办法,始终对不上节奏。而意大利对中国队的进攻研究得很细,把杨昊的进攻线路封得很死,换上王一梅也没有发挥作用。

  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天遭遇古巴大反盘,第二天患上“恐意症结”,陈忠和怎么也想不通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国女排为什么在场上完全没能贯彻教练组赛前的布置,场上一度是每个人都陷入了困境中。他说:“我不知道队员们为什么在场上显得那么着急,每个人都想着要打好,但又不知道怎么才能打好。”最后,陈忠和不得不把问题归结到中国姑娘们这次比赛的心态上,把自己放在比较高的位置上,最后难免心浮气躁。关于这点当事人张萍对此作了肯定,她说队员们始终打得不够冷静:“我想我在比赛中打得实在是太着急了,失去了应有的节奏。”

  中国队想赢怕输的想法被意大利女排主帅博尼塔看得一清二楚,赛后直言中国队心态有问题,认为前两局完全不在状态:“能够再次战胜中国队我感到非常的满意,我认为中国女排在第一局比赛中思想上不是很稳定,不过她们第二局还是找回了比赛的节奏,第三局中国队的发挥才完全正常。”

  作者:金雪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