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亚四强赛前联赛不停,占用近半数国脚——国家队集训时间大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沈阳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沈阳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范广会14日无奈地向外透露,由于有多名国脚要参加24日的联赛补赛,国家队备战东亚四强赛的时间不得不缩短,而原定于22日至28日在沈阳的集训也被迫取消。国家队将于25日至28日在北京集训四天后直接飞赴韩国比赛。

  由于7月末北京天气炎热,不适于国家队集训,而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成功的福地沈阳恰
与举办东亚四强赛的韩国气候相仿,所以中国足协原定将国家队22日到28日的训练安排到沈阳进行。为此,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还特意在7月8日来到沈阳考察训练场地和住宿情况。据范广会介绍,在沈阳考察的两天时间里,朱广沪对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满意,国家队来沈阳训练的事情本已敲定得差不多了。

  但中国足协制订的联赛赛程却成了国家队集训的最大障碍。为给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队让路,中国足协将涉及到两队的两场联赛安排到了联赛间歇期的7月24日进行。两场比赛虽然仅仅涉及到四支球队,但由于山东和深圳两队有多名国脚,几乎占到了集训人数的一半,考虑到国家队训练的质量,中国足协最终将集训时间由原来的22日推迟到25日。因为时间紧迫,国家队不得不取消沈阳之行。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给范广会的电话中,对国家队临时爽约表示了歉意,并对本已准备迎接国家队的五里河体育场和住宿酒店表示了感谢。(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