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赛再战澳大利亚——中国女篮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7月14日电2005四国女篮挑战赛今晚继续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60比55险胜澳大利亚队,报了首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此役战罢,中国队在四国赛上海站保持了两连胜。在此前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俄罗斯队以62比63惜败古巴队。

  在冰城首站末战中,中国队惜败澳大利亚队屈居亚军,中国队从上到下都憋着一口气。后卫宋晓云表示,她和许多队员都为这场球做了很多准备。开场后,叶莉连得6分,助中国
队以8比2领先。此后,中国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比分上一直压制住对手。首节末,叶莉两罚两中,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至17比10。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9比10领先。次节,中国队祭出张晓妮和陈楠内线双高,其余三名在场的替补为小将宋力维、张帆和潘丽。双方的身体接触非常频繁,得分变得异常艰难。上半场还剩1分28秒时,宋晓云弧顶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32比16。本节末,澳大利亚队乘中国队防守松懈追回5分,但上半场结束仍以21比32落后。

  下半场伊始,叶莉强打篮下得手,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34比21。随后,中国队在严防对手的同时,抓住机会打反击,以47比34领先进入末节。末节,中国队体力有所下降,前6分钟内居然未能得分,澳大利亚队凭借一记9比0的反击波,将分差追到43比47,只差4分。马赫急叫暂停后,换上张晓妮和姬晓,这次换人非常关键。此后,中国队打出7比2的反击波,将比分重新扩大至54比45。比赛还剩最后20多秒时,澳大利亚队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成55比58。但比赛时间无多,中国队凭借两次罚球,以60比55笑到了最后。

  张晓妮本场得到12分8个篮板,她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强打得手,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大功。叶莉得到10分9个篮板。

  主帅马赫赛后对这场胜利看得很淡,“我的目标是把中国队打造成一支伟大的队伍,但目前看来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马赫说,“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这也是赢得其他球队尊重的基础,但部分队员在比赛中精力不是很集中,没能自始至终地展示出顽强的意志。”

  作者:王春秋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