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青赛揭幕在即——中国派出奥运储备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突尼斯哈马麦特7月14日电作为北京奥运会储备梯队的中国女篮U19队7月13日抵达突尼斯,参加将于15日在这里开幕的第六届U19女篮世界青年锦标赛。

  中国代表团团长为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匡鲁彬,主教练为孙凤武,有趣的是,两人曾先后担任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中国男篮的队长。上周四从北京出发的国青队,在法国转机期间,顺道参加了一场法国、中国、加拿大、突尼斯四国邀请赛,中国队战胜了加拿大和
突尼斯队,小负法国队,获得亚军。

  篮管中心此次并未给国青队下达目标,只是希望这支奥运预备队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一次全面的锻炼。上届世青赛,由孙凤武率领的U20国青队曾获得第七名,本届世青赛,国青队是以去年女篮亚锦赛冠军身份获得参赛资格的。

  本届世青赛共有12支球队,先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4名出线进入复赛。中国队所在B组的比赛在突尼斯著名海滨城市哈马麦特进行。15日揭幕战首场(北京时间16日),中国队将出战欧洲强队匈牙利队。

  作者:特派记者史春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