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入奥运也无妨 美国职棒联盟要自办世界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借着第76届全美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谢幕的当口,美国职棒联盟理事塞利格开始炮轰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决不会向国际奥委会低头。

  在解释为何会将棒球项目踢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罗格宣称一是无法在比赛中实行强硬的反兴奋剂政策、二是没有大牌的球员参加。言语间就把矛头指向了棒球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美国职棒联盟。一向自得其乐的美国人突然间变成了众矢之的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好像是他们不允许大牌球员去参赛、让棒球运动员嗑药似的。

  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专员塞利格代表联盟发表了一份义愤填膺的申明,“对于国际奥委会所做的一切我们感到非常悲痛。我应该相信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这项运动更好的发展吗?不,当然不是。”

  塞利格首先对联盟不放大牌球员去参加奥运会进行了回击。他表示,联盟的药检尺度与国际性比赛的相去甚远是妨碍球员去奥运会的主要原因,但这并不意味着联盟就为此制止球员为国报效。就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例,整个大联盟里就只有40个队员符合所谓的参赛规则。

  “奥委会的决定并不会影响我们联盟的比赛,我也不打算暂停经营了那么多年的成熟联赛。在关键的8月比赛中,任何一支队伍都希望他们的大牌球员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联盟领导更加没有权力对球队说,‘嘿,放他们两个星期的假,回国去参加奥运会吧。’这简直太可笑了,要知道我们是商业性的比赛。所以也不存在我快退休的说法,他们(国际奥委会)的说法总是那么不切实际。”

  对于联盟的药检问题是导致棒球出局的另一大理由,塞利格用“毫无根据”来形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他们总是抓着一两个小地方不放,随后肆意地想象夸大。用放大镜挑缺点,认为棒球选手要出好成绩就得靠兴奋剂。对于这样的想法,我暂时无法反驳,但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你,这几年的棒球世界杯、世锦赛会向人们展示一个干净的棒球,告诉人们为何棒球应该继续存在于奥林匹克。”

  塞利格之所以能够底气十足地说出这番话,还多亏了前不久美国职棒联盟对药检惩罚力度和措施的加大。而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药检中,只有6位职棒大联盟的球员被测出药检呈阳性,这些人都不是一线的大牌球员。塞利格显然对如今联盟的药检相当有信心。

  在发表了一通反击言论后,塞利格又公布了一个消息。那就是他们将从2009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棒球世锦赛。“这是一个暂定由16个棒球大国参赛的国际大赛,我们也不知道几年后它会壮大到多大的规模。但可以预期的是,它将给棒球一个生存和发展的舞台。”显而易见,美国职棒联盟所举办的棒球世锦赛就是为了向国际奥委会宣战: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