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姑娘好轻松 中国女篮太紧张--走近女篮四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赵佳健)

  下午对于参加四国赛的女篮球员来说是宝贵的休息时间,不过昨天下午2点,澳大利亚和古巴的球员们整装待发,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走进球迷”互动活动。

  本次赛事虽是国际A级比赛,但由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多名主力球员都在WNBA中效
力,两队都遣出二线球员,而她们在中国一边享受着比赛,一边也品味着中国的风土人情,别有一番情趣。

  澳大利亚姑娘来到宝山区的高境三中,指导校队的女篮球员篮球技巧,双方还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连宝山区副区长也参与到比赛中。在学校的赛场上,那些和中国女篮势均力敌的澳洲姑娘换了另一种表情,她们为每个进球尖声高叫,为每次漂亮的助攻击掌欢庆,完全没有硝烟的味道。澳大利亚队经理玛丽安告诉记者:“她们中很多球员还非常年轻,非常喜欢参加这种活动,我看到孩子们的欢笑,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

  澳洲姑娘们对校方赠送给她们的中国丝巾很感兴趣,在回宾馆的车上,许多人都拿出丝巾讨论谁的更漂亮。其实来到中国,最吸引她们的还是那些廉价而多样的商品,古巴女篮姑娘们这两天过足了购物瘾,在襄阳路小商品市场,许多球员们都买了80元一双的仿耐克鞋。不少古巴姑娘来到上海最大的乐趣就是喝可乐,她们表示在古巴,她们根本喝不到可乐,而在上海,她们可以畅饮一番。

  就在其他球队自娱自乐的时候,中国女篮却是严阵以待,下午3点,睡眼惺忪的中国女篮赶到了宝山的黄金广场,参加与球迷的互动活动。当时广场聚集了上百名观众,但女篮姑娘们只是匆匆露了一个脸,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了现场,不少围观的人都意犹未尽,一位来自山东的老大妈说:“咱还没看清她们的脸,都没认出哪个是山东的姑娘,这就结束啦……”

  回到宾馆不久,女篮姑娘就来到宾馆就餐,当叶莉走出餐馆见到要求采访的记者时,她表示马上队里就要开会,所以耽误不得,她还表示自己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现在已经没事了,一定会参加晚上的比赛,说完行色匆匆地离开。其他球员也是如此,看来中国女篮对于此次赛事非常重视。

  5个小时之后,中国女篮以60:55险胜澳大利亚队,报了哈尔滨站失利的一箭之仇。叶莉首发出场,表现也非常出色,中国队上海站夺冠的决心显而易见。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