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得了恐意症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再负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6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新报讯 【记者孟凡强】首战告负的中国女排昨天尽管绝大部分时间派上了全部奥运阵容,但还是无奈地败在了“克星”意大利队手下。0:3的失利不仅使中国队遭遇了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以来的两连败,已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更让意大利队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与中国队交手的全胜纪录。

  意大利队昨天一开场就凭借着多个 2号位重扣和快攻打出了一个10:1的小高潮,此后中国队及时进行调整,但在对方强大的拦网和打吊结合的进攻面前,中国队无力回天,很快以16:25输掉首局。第二局,意大利队在极高的一传率的保证下大力强攻依然令中国队难以招架,一上来就以5:2领先。此后,周苏红和楚金玲的大力扣杀,帮助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追为 5: 6。但随后中国队过多的自身失误让意大利队以8:5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意大利队在网上无论攻防都占据了绝对优势。最终,中国队以21:25再折一阵。第三局开局阶段中国队略有起色,快球和拦网频频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也是中国队昨天惟一一次在技术暂停的时候处于领先。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体能上的劣势再次暴露。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已经全部派上了奥运队员的中国队尽管竭尽全力,但还是因为体能下降,多次出现动作变形。最终,越战越勇的意大利队将比分逐渐追平并反超,最终以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 3: 0的总比分获得胜利。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经过苦战以 3: 2战胜古巴队,日本队以3:1战胜了荷兰队。目前,意大利队两战两胜并以不失一局的成绩排在首位,巴西队排名第二,古巴队和日本队一胜一负,中国队和荷兰队一样都是两战皆负。今天总决赛将休战一天,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荷兰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