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南钢“蛟龙”三窟 火爆球市令俱乐部十分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告诉记者:在新赛季,南钢同曦队的季后赛全部比赛将搬到五台山体育馆或者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同时,球队将会在周边城市确定第二主场。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南钢队将拥有三个主场,即常规赛在南钢体育馆;季后赛在五台山或者奥体中心;部分常规赛移师周边城市(第二主场)。其实,主场体育馆一直是南钢俱乐部的一大心事,因为现在的南钢体育馆只能容纳3500人,这显然已经不适合一支曾经获得过联赛亚军的球队。

  近几个赛季,随着南钢队越来越好的成绩,南钢异常火爆的球市让俱乐部在欣喜之余又十分头痛。而篮协也在新出台的准入制中提出了6000人的场馆硬件要求。扩建南钢体育馆或者搬迁主场,成了南钢俱乐部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但由于各种原因所限,俱乐部并不打算扩建体育馆,这样就只有搬迁主场。虽然新赛季篮协把球馆的容量要求从6000人降到了4000人,但南钢俱乐部依然决定提前为后面的搬迁做准备。经过考虑和协商,南钢俱乐部最终决定,新赛季季后赛的主场搬到五台山或者奥体中心。

  “五台山体育馆绝对符合准入制的场馆要求,而且又在市里,但是奥体中心各方面条件当然更好一些,而且以后又有地铁、立交桥等优势,交通也很方便,所以现在我们两方面都在接触,也还在犹豫到底选谁。”翁惠泉说。对于第二主场的事情,翁惠泉解释说:“新赛季的赛制规定,常规赛进行双循环,这样每两个队之间要打上四场球,这显然多了点,所以很多俱乐部都要求设立第二主场,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球迷的目光,篮协最后也同意了。而为了报答南京以外的江苏球迷对南钢队的支持,我们决定把第二主场设立在苏州、徐州、昆山或者江阴等地,现在也都在接触当中,但没有最后定下来到底选在哪里。”苏州、昆山和江阴都在南京周边,赛季中肯定会得到很多南京老球迷的支援,球市相信也会火爆。徐州稍微远了一点,但是主帅胡卫东就是徐州人,相信他的个人魅力届时也会吸引更多球迷,球市问题更不在话下。这样看来,南钢俱乐部的选择还真是有点难。

  新闻链接:主场风波

  镜头一

  三城会时,南钢俱乐部现董事长戴登元决心建馆搞篮球,因为当时厂里效益不好,戴总顶着各方面的阻力和压力拿钱建馆,联赛一年年打下来后,南钢职工们也越来越离不开篮球,联赛培养出了一大批的大厂球迷,也成了丰富南钢职工业余生活的最好方法。

  镜头二

  南钢主场远离市区,交通不便,而且容量有限使得球票紧张,这让很多南京市的球迷颇有微辞,甚至有人提出“南钢队仅仅是南钢人自己球队”的质疑。上赛季总决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建议南钢俱乐部将主场搬迁至五台山体育馆,但因为时间仓促,球队也有异议,最终未能实行。

  镜头三

  2004年4月,在广东东莞,中国篮管中心正式宣布了CBA联赛的扩军方案,其中要求各CBA俱乐部体育馆容量达到6000人。这使得南钢队不得不考虑搬迁主场,戴登元一怒之下说出:“如果篮管中心非要让俱乐部篮球馆一步达标,那么南钢只好忍痛割爱放弃篮球队了。”戴总也不同意搬迁主场到市里,他说:“如果我们把这个主场迁到市里,南钢职工会造反的。”

  镜头四

  篮协降低准入制标准,要求只要在2008年场馆达到6000人标准即可。南钢俱乐部考虑再三后,决定在明后年搬迁主场,新赛季季后赛作为一个过渡。戴登元说:“我们还要继续把篮球玩下去,报答球迷对南钢队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