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女排要有服输的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竟然干净利落地连丢三局,不仅冲击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希望基本破灭,更延续了逢意不胜的尴尬。中国女排何至于此?

  陈忠和在谈到中国女排的现存问题时常归结为斗志和心态。如果中国队确实是因为一招不慎导致满盘皆输,尚可信之,但屡战屡败,问题根源大概就没这么浅显了。在赛场上应该有不服输的精神,但赛场外必须心悦诚服地服输,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找到症结所在。三
战三败之后,陈忠和应该认识到意大利队确实有高过中国队的地方。中国女排必须承认意大利队技高一筹,这样才有彻底扭转局势的希望。

  中国女排因为不服输的精神,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冷门夺冠。这个意外的冠军既树立了中国女排的信心,也为其他球队树立了一个研究和赶超的目标。众矢之的防不胜防,输球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不算意外的事,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可能不是如何调整临场的心态和斗志。耐心地研究一下其他对手的长处和优点,然后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才是当务之急。中国女排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在这个征途上首先要做的是忘掉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去主动地拼对手,而不是等着别人来拼自己。

  八连胜之后的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连折两阵有些出人意料,但还不至于让我们惊慌失措,毕竟这是一支刚调整了阵容的队伍。收拳之后才会有更有力的出拳,这一次中国女排受挫,下次出击将会更加有力。服输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我相信聪明的陈忠和一定会在连败之后认真地寻找失败的根源。希望逆风中的陈忠和把住手中的舵。

  沙元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