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不能等着对手来拼 最大缺陷防反能力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正在养伤的中国女排主力副攻赵蕊蕊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前赵蕊蕊首先剖析了意大利女排的特点,她认为意大利女排的快变还是需要中国女排注意的,特别点出意大利的二号位和四号位火力强劲:“意大利女排整体漏洞比较少,不仅有高度,而且战术多变,她们更多是依靠四号位和二号位的强攻。”

  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始终没能挡住意大利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首局大比分失利,赵蕊蕊还是认为中国女排正在逐步进入状态。当中国女排再负一局时,赵蕊蕊也肯定地表示中国女排不会放弃。赵蕊蕊也敏锐地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最大缺陷:“防反能力不多,一攻的压力就非常大,拦防是一个体系,没有拦网应该靠后排弥补。”

  赵蕊蕊认为现在世界各队都在认真研究我们,但女排依然应该坚持自己的特点:“我们所处的位置和奥运前不同,当时是去拼对手;现在我们位置比较高,其他人来冲击我们,把我们研究得很透。”

  赵蕊蕊也承认奥运后世界排坛的争夺更加激烈:“我们以前摆好位置,去拼对手,能赢最好,不能赢总结经验;现在同样要摆正位置,不能等着对手来拼我们。”(周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