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到底是谁忽悠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4 重庆晚报

  从“卖拐”开始,赵本山就把范伟忽悠进去了,接着“卖车”、“卖担架”,赵本山忽悠无止境,忽悠也成了一种生产力。

  有人认为力帆把石俊卖给人家瑞士人玩的也是忽悠,毕竟膀大腰圆的石俊几年下来很难说得上“大块头有大智慧”,包括很多圈内教练,给石俊下了断语——“没用的傻大个”。

  瑞士人或许不会“脑筋急转弯”,但瑞士人的智商远远不止“脑筋急转弯”那样的小儿科。就像他们的钟表一样,瑞士人是非常精密的,根本不用“防忽悠热线”,他们就能将把范伟今年才会的“功夫”玩得乱转。

  杨晨出国前,在国安冷板凳上煎熬的他几乎被所有人认定已经穷途末路,但一年之后,杨晨就让我们刮目相看,一个“中国杨”刮起了一股偶像旋风。杨晨就是石俊的榜样,国内是鸡肋,出国就可能成鸡腿,这就是传说中的“东边不亮西边亮”。就像德国人看中“中国杨”的速度和技术一样,瑞士人相中了石俊的身材,像这副在欧洲都很难找的身板对他们实在有太大的诱惑力。石俊的意识和门前感觉可能与他们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但外国人跟国内教练最大的区别就是,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一个人的潜力,他们相信石俊只是半成品,就像钟表一样,后天的制造才是第一位的。

  瑞士人暂时还不需要中国这个市场,他们不会像很多理想化的欧洲人用市场代替足球本身的行为去为自己引进中国球员作注脚。50万欧元在瑞士不算大数目,但对于欧洲二流的瑞士联赛来说却算个大数目,他们是不会做花大价钱买个“废物”的傻事的。所以当石俊改头换面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意外,那个时候才能明白究竟是“谁忽悠了谁”。但愿力帆到时候不会像放走谢晖那样后悔,但愿假如能功成名就的石俊还能回力帆,就像力帆对石俊承诺的那样,送他出去是为他的前途着想,他永远是力帆人。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俊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