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点将认准国作金 对深足国脚熟悉如虎添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25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苗卫国) 由于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即将参加亚足联主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主帅朱广沪的助手将只剩下守门员教练徐韬一人,这种配置无法满足集训和征战东亚四强赛的需要。如不出意外,本月下旬国作金将进入国足教练组,成为主帅朱广沪的左膀右臂。他也将因此成为青岛历史上第一位国足教头。

  今年年初,迟尚斌接掌深圳健力宝教鞭后,将前任朱广沪夺得中超首个冠军的教练
班子全部踢开,国作金被迫“下岗”。随后,他远走辽宁出任辽足科研教练。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上,国作金被足协委派到荷兰,深入到比赛现场进行调研。目前他正在香河基地与另外几位调研员,向足协领导汇报调研结果。

  作为自己多年的老搭档,朱广沪对国作金的能力和人品非常赞赏。国作金离开健力宝后,朱广沪就不断向足协“上书”,希望国作金能到国足辅佐自己。起初,这个提议遭到了某些关键人物的质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质疑的人们也开始认可这位资深的少壮派教练,认为他完全有能力出任朱广沪的助手,但不知为何,任命却迟迟没有发出。

  日前,李树斌接到亚足联的培训通知后,朱广沪再次向足协提请让国作金加盟国足教练组的请求,足协高层领导已基本同意。鉴于国足本月22日就将集训,而东亚四强赛也转瞬即至,朱广沪迫切希望国作金能尽快到位。从目前情况看,国作金加盟国足已进入倒计时,估计他将在25日前后走马上任。

  国作金的火线加盟对于国足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他不仅对朱广沪的执教思路非常熟悉,而且对李金羽、李玮峰、李毅、郑斌、李蕾蕾等众多国脚的情况也十分了解。可以说,国作金几乎不用适应,上任之后立即就可以轻车熟路地展开工作,对朱广沪而言,无疑如虎添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作金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