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接过王云的棒? 对话鲁能国际期待“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三连胜出了三个“关键先生”,从阿尤到李彦再到王云。像接力棒一样,一个一个传下去,也为国际队不断传回胜利捷报。与鲁能的强者对话、第二循环的揭幕战,“关键先生”的接力棒将传到谁的手里,也或者来一个循环?现在成为球迷心中一个期待的谜。

  最有可能接棒的人选中,黄勇、杜苹和于海无疑都是热门。从场上位置来说,除去几个已经扮演过关键先生的球员外,这三人是最接近球门的,而更重要的是目前他们同样状
态正佳。黄勇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复活有目共睹,无论是中场的调配还是拿手的远射绝活,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都有明显的体现。而前锋杜苹在前面的杯赛中打破进球荒后,在锋线上也表现得越来越活跃。尽管在联赛中的进球仍然迟迟没有到来,但这让杜苹心中更多了一份期待。小将于海与杜苹一样今年在联赛中还没有斩获,在对阵中邦队的比赛中,于海曾经有绝佳的破门机会,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撞柱而出。不过由于于海目前正随上海十运队进行训练,他能否参加本场比赛还不得而知。在参加职业联赛后,于海的唯一联赛进球是在对阵山东队时所得。

  当然阿尤、李彦和王云依旧是最重要的人选,而三人与山东队颇有渊源。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阿尤还没有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用自己的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在因伤休战两场后终于复出,阿尤的及时归队仍是球队最锐利的进攻武器。队长李彦在今年联赛揭幕战与山东队的交锋中为球队打进唯一进球,然而当时他却没有能够逃离“进球不胜的怪圈”。而最近在与中邦队的比赛中打破这一现象后,李彦现在也更加充满信心。但与山东队涉及到恩怨的恐怕还是王云,在首场比赛中正是因为王云领取红牌被罚下,使国际队最后处于不利形势,并最终在补时时刻被对手攻进一球。“那场球我们踢得很好,只可惜最后时刻运气差了一点,而且我又早早被罚下。”王云很不服气地说。而队长李彦回忆起比赛也说:“虽然最后我们输了,但比赛中我们并不落下风,所以这次在主场面对山东,我们就更有信心了。”

  团队的胜利离不开整体的协作,但同样一支团队在关键时刻也需要个人英雄的挺身而出。在成耀东的调教下,国际队的整体配合已经越来越细腻、娴熟,但在这个整体中不能掩饰几位核心球员的光芒。在谈到比赛时,几名“关键先生”都表现得很谦虚,“球队的赢球才是最重要。”但射手们同样都不失信心,“用进球为球队获得胜利,那自然更好,尤其是对阵山东这样的球队。”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