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女足访华首战先赢后输 1-2不敌天津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4日电(记者曾志坚)由主帅托马斯率领的澳大利亚国家女足14日晚在访华的首战中先赢后输,以1:2负于天津汇森女子足球队。

  澳大利亚国家女足应中国足协邀请,于本月12日开始抵达中国进行访问。除了14日与天津汇森队的比赛,客队还将于本月16日和19日晚在天津与中国女足分别进行一场对抗赛。三场比赛被命名为“今晚报·华钜集团杯”。

  14日的比赛在天津民园体育场进行。开球后,澳大利亚队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高举高打,频频压着天津队发动进攻,但可惜前锋临门一脚欠佳,浪费了许多机会。整个上半场,天津队相对沉闷,除了几次快速反击,几乎没有对对手构成威胁。

  下半场易地再战,第64分钟,持续进攻的澳大利亚人迎来了机会,19号丽雅在禁区右侧接同伴传球,转身推射破门成功。落后的天津队没有放弃,继续以技术细腻的优势与对手周旋。第74分钟,出击的澳大利亚队门将摘球脱手后,球正好落在天津队王玉冬脚下,她像捡了个大宝贝似的,笑嘻嘻轻松铲射建功,将比分扳成1:1。

  此后,丢球的澳大利亚队似乎陷入梦游状态,攻防总是慢半拍。第76分钟,天津队外援斯特拉右路带球疾速突破,对方后卫追赶不及,斯特拉面对出击的门将拔脚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1,并成功将这一胜果保持到终场。

  天津队主帅张贵来认为天津队赢在不畏强手,敢于拼搏,落后时毫不气馁,机会把握得好。澳大利亚队主帅托马斯则认为澳队发挥欠佳,尤其是在被追平后人心浮躁,导致先赢后输。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