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综述:中国遭两连败 意大利巴西两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仙台(日本)7月14日电(记者惠晓霜)中国队14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0:3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两连败。意大利队两战两胜并以不失一局的成绩排在首位。

  中国队在与古巴队的比赛中是先赢后输,而在与意大利队交锋时则一开始就乱了阵脚,直到第三局才逐渐找回状态。第一局中国队的防守被对方轻易突破,以16:25落败,其中开局阶段还被对方打出了一个10:1。第二局起色不大,让意大利队以25:21拿下。第三局
中国队终于让人看到了应有的实力,可惜在最后阶段没能坚持住,出现了几次扣球失误,在小球的处理上也不让人满意,以22:25失利。这也是中国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二次以0:3输给意大利队。

  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说,中国队这场比赛主要输在心态没有摆正,场上打得着急,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他评价意大利队是一支非常全面的队伍,打球有特点,特别是年轻队员。

  巴西队经过苦战以3:2战胜古巴队。由于两队实力相近,所以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巴西队先以25:16拿下第一局,古巴队随后以25:21和25:22连胜两局。不过顽强的巴西队以25:21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并以出色的防守以16:14取得了最后胜利。巴西队全队上下异常激动,主教练吉马良斯上场把队员挨个拥抱一遍,整个气氛就像是取得了决赛胜利一般。

  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说,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队自始至终都能集中精力。她们确实是一支强队。古巴队在接发球上有很大问题。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说,古巴队非常难对付,因为她们有两名二传手,所以很难琢磨其战术意图。但巴西队始终能够全神贯注,不放弃任何一个球。

  日本队苦战四局,以22:25,25:20,28:26和25:22战胜了荷兰队。虽然比赛在两支弱队之间进行,但激烈程度比巴西与古巴之战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可能都意味着唯一的赢球机会。四局比赛打了两个多小时,比巴西对古巴所用的五局时间还要长。如果说日本队的防守对付意大利队还差点火候的话,那么她们本日的防守让荷兰人实在没有了脾气。如果不是糟糕的进攻,那么日本队应该还能以更大的优势获胜。

  两场比赛过后,巴西队也是两战两胜,但丢了两局,排在第二。古巴队和日本队一胜一负。中国队和荷兰队一样都是两战皆负。

  15日将休战一天。中国队将在16日迎战荷兰队。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