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大奖赛:江苏力克浙江 上海轻松战胜河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01 中国排球
男排大奖赛:江苏力克浙江上海轻松战胜河南(图)
江苏发威力克浙江 上海轻松战胜河南

  ——全国男排大奖赛江阴站首日比赛综述

  昨天下午,第二届全国男排大奖赛江阴站比赛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江苏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越战越勇,以3:1的总比分战胜老对手浙江队,赢得了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在第二场比赛中,上海队以3:0轻松战胜河南队。

  江苏和浙江两队在数年联赛中交手多次,是联赛中公认的两支强队,彼此也是知根知底。在前2站比赛中,江苏2次迎战浙江均败下阵来,浙江队则是8战全胜。比赛开打,江苏队的卢卫中、陆飞等新老国手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浙江队的郑亮、王贺兵等名将也都悉数登场,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悍将施海荣并没有出现在场上。

  首局比赛浙江队的防守非常顽强,队员多次飞身扑救后场球,以4:2领先。江苏队立刻调整战术,高举高打,后排进攻屡屡奏效,反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6号张晨表现极其抢眼,多次大力扣球得分,虽然浙江队也曾努力追赶,但仍以13:16落后。暂停后浙江队郑亮发挥了核心队员的作用,几次利用丰富的经验吊球成功,将比分追成18平。江苏队的几名主攻实力比浙江稍强,而浙江队的后场实力高出一筹,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21平后,江苏队连救2次险球并反攻成功,随着老将卢卫中的一记重扣,江苏队以25:21结束首局。

  第二局一上来江苏队表现得并不如意,接发球不到位,再加上浙江队一个有出界嫌疑的球被判有效,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得很急噪,被对手打了个5:0。在随后的比赛中,江苏队虽然多次暂停,但浙江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依旧保持了3、4分的优势,并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又被浙江队当头一棒,以5:10再次落后5分。但关键时候江苏队没有像上局一样乱了阵脚,队员们保持了平稳的心态,加强了强攻和多人拦网,一分一分地迫近比分,最终将比分追成13平。而这时浙江队的失误明显增多,陆飞的3个大力发球使浙江队防守队员无所适从,江苏队以21:18取得了不错的领先优势。此时江苏队队员们的心态再次有了变化,被浙江队抓住机会追成21平。关键时候又是陆飞站了出来,他发球毫不手软,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江苏队以25:22赢得了关键一局的胜利。

  最后一局中,江苏队没有再给浙江队过多的机会,充分发挥了网上实力强大的优势,最终气势如虹地以25:18结束比赛取得了大奖赛对浙江的首次胜利。(金锋刘晓文/王琰 摄)

  CVA编辑 2005-7-14(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