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联赛竞争性排名 中超列第36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8: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申伟)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日前公布了世界联赛竞争性的最新排名,在本年度入选的80个国家联赛中,意甲成功压倒了英超和西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中超联赛也比去年上升了29位,以196分排在世界第36位,在亚洲也可以排在第7位。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每年的七月都会统计并公布世界联赛的最新排名。IFFHS在统计时除了注重各国联赛在各洲的冠军联赛的
战绩,还参考了其他的一些数据,如各国在外援数量,联赛在国外的收视率等。而同上年度的联赛情况相比,西甲从第一跌落到第三,英超名次未变,依旧是第二位,而意甲在去年排名中仅列第三位,今年算是有了很大突破。在前十名的联赛中,排在后面的国家依次是阿根廷、法国、巴西、荷兰、墨西哥、哥伦比亚、德甲。令人感叹的是,以往在五大联赛中颇有影响力的德甲本次竟然在世界排在第10位,险些跌出前10名。

  最为我们关注的是中超联赛。在最新排名中,中超联赛比去年上升了29位,在亚洲也可以排在第7位,排在前面的6个国家联赛中有5个都是西亚国家,中国球迷更为关注的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名次都不是很高,韩国K联赛积217分,排在世界第29位,在亚洲是第5位,而日本J联赛的两支球队全部止步于亚冠赛八强,他们联赛积分也只有134分,在世界仅排在第67位,在亚洲竟然排在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联赛后面,列第13位,险些跌出80个联赛的总排名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